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处举办“留学在工商,团聚在中秋”留学生中秋联谊会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2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举办题为留学在工商,团聚在中秋的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副校长李朝鲜亲临活动现场,代表学校领导祝留学生中秋快乐。教育研究中心施枫主任,留学生教师代表刘莉、朱振荣老师应邀参加联谊会。会议由国际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以中国传统的方式让留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了解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活动现场播放了国际处精心制作的《明月几时有》的视频,并用精美的PPT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文化,用嫦娥奔月的古老传说,让留学生们充分了解中华民族在中秋节里的风俗习惯,以此来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
活动中,书法家杨仲涛先生现场进行书法表演,中外双方学生均奉献出精彩歌舞表演,我校学生李明星和法国留学CHARLOTTE,合唱了一曲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法国的留学生CHARLOTTE作为留学生之星,还赢得了书法家杨仲涛先生的力作月圆中秋
整个联谊会气氛活跃,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体验,也为中外师生们创造了共同交流的机会,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