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喜迎国庆 祝福工商”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展

   

  

  

  

近两米的书法作品龙舞神州大气磅礴,十字绣作品《家和万事兴》雅致优美,摄影作品《节日的天安门》用影像将披上节日盛装的天安门定格为永恒……928日,喜迎国庆、祝福工商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展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盛大开展。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现场,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频频驻足点评。他说,本次展览综合水平堪称历年最高,作品质量和装裱水平都较往年大有提升。他感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主办单位的辛勤工作,希望今后能定期举办各种展览,更多师生参与其中,共同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
170余件参展作品涵盖硬笔、软笔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品。书法作品《祖国万岁》、《人民福寿、祖国安详》、《喜迎国庆、祝福工商》、《国魂》等作品抒发了工商师生对祖国和学校的美好祝福;绘画、摄影作品记录了祖国或雄伟辽阔、或轻灵秀美的大好河山,记载了学校四季变换的美丽风景和学校一些大型活动的盛况。作品表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高雅的审美格调,表达了工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
有两件作品特别吸引眼球。一件是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马飞制作的剪纸《家家有福、盛世开满幸福花》。作品为直径约50公分的圆形,由100个形态各异的字组成,衬以牡丹花,精巧异常。有观众惊呼:震撼!这简直是机器才能完成的图案,居然是纯手工制作的,太不可思议了!马飞说,作品设计用了半个月,作品制作花了三个整天。圆形造型象征合家团圆,100个福字寓意改革开放后,家家都过上了幸福生活,牡丹有花开富贵之意,作品给予了他对祖国母亲和对全校师生的美好祝福。
这个创意太巧妙了!食品学院大三的邱同学目光一接触到工艺品《因爱而生——泰姬陵》就忍不住发出惊叹声。邱同学说:居然想到用一根根小小的筷子拼成一个建筑模型,这是常人很难想到的。造型非常漂亮,充满了浓郁的异域风情。两个女生也被该作品吸引,掏出手机从不同角度拍个够。这件用1万多根筷子组成的泰姬陵模型,由艺术设计091班学生雷华耗时一个半月独立完成。雷华说,作品刚完成就引发了班级同学的围观,让腼腆的他很不好意思,于是一直将爱作收藏在宿舍;这是第一次大范围展出。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校友会、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受到了师生的热切关注,不到一周就收集到200余件作品;170余件精选作品参与展出。本次展览时间为:航天桥校区928—1018日,良乡校区1019—119日,地点均在图书馆。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