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会议

 

9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2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

谭向勇校长首先宣读了会议议程,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工作要求。专业技术职务的晋升与聘任工作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的大事,在详细分析了过去3年和未来5年的高级职称指标情况后,谭校长指出,从申报教师各项成果的统计来看,申报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正在快速提升,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因此,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需求和指标限额间的矛盾近几年会更加突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一定要站在学校全局的层面上把这项工作做好。他强调指出,学校各学院间目前还存在一定差异,各位委员在投票推荐拟晋升人选时,要适当照顾到各学院间的平衡、适当照顾基础学科和弱势群体,在不突破学校制定指标要求的前提下把最优秀的人才推荐上来。最后,谭校长对本次会议提出了纪律要求。

人事处张晓堂处长介绍了2012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有关情况。他介绍说本次工作总体上非常顺利,从个人申请、资格审核、任职条件复核、同行评议、校外专家鉴定、学科评议组评议推荐,整个过程做到了民主、公开、公平、公正。本次共有110人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人员的数量和教学科研成果的数量较往年相比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虽然工作量很大、时间紧迫,但在各申报单位、科技处、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对于申报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今年新增了个人陈述环节,24名申报教授职务的教师依次向聘委会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个人成果等内容,之后,各学科评议组组长对本学科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结合申报材料,27位委员对申报人员的成果进行了审核、评议和投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联合组成的计票小组现场统计了选票,谭向勇校长现场宣布了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名单,最终有68位申报人员拟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有两名需上报教委),进入最后公示。

最后,孙尧东书记对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评审工作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要体现对薄弱学科的倾斜;第二,要加大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尤其是教学基本功的培训力度要加强;第三,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既要看学术科研水平、对学校的贡献,也要对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中老年教师有所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