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近期国际形势和我国军事战略报告

  
  
926日下午,商学院与校团委联合,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举办近期国际形势和军事战略报告讲座。国内著名党史和台湾问题研究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松林和我国知名战略研究员岳贵云教授分别以钓鱼岛问题与两岸保钓研究”、近期我国国际军事战略报告为主题做讲座。近5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萍、团委书记吕良等参加了讲座。
李松林教授回顾了历史上中国、韩国、俄罗斯与日本政府的外交情况,介绍了钓鱼岛的地理环境、历史发展和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事实;从三个层面分析了钓鱼岛事件的形成原因和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争端,从经济价值、领土主权价值、军事价值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钓鱼岛及岛链对我国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清晰明了我国对待这一历史问题的态度,呼吁同学们理性爱国,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报国素质。激情的演讲感染了现场。 
岳贵云教授向学生们分析了中国当前形势,详细解释了南海问题争端、钓鱼岛问题、东西方各国意识形态的差距以及联合国海洋公约的出台对我国的影响等等,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局势有了崭新、清晰的认识。岳教授指出,我国军事实力逐步增强,现阶段正在大力发展海军,三十年实现了欧洲等国一百年才能实现的目标。中国的军事实力正逐渐走向强大。岳教授鼓舞大家说:“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作为一名大学生,爱国要做到有理有据有节,要做到理性爱国,使中国可以在世界之林中万年长青!”
两位专家的报告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政治经济军事形势,更加激发了大家理性爱国、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的信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