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贺桃李芬芳 许美好未来——学校举办2012年优秀学生代表校长楼冷餐会

 
      
       
  
     
926晚,以“祝贺、分享、交流、期许”为主题的优秀学生代表校长楼冷餐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冷餐会。50名在学业、科研、文体、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谭向勇校长对同学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校友等工作情况,并语重心长地从思想、学习和身心健康三方面向优秀学生代表娓娓道来:在思想方面,要积极上进,要成为理性、冷静的人;在学习方面,要学习成绩好,注意学科融合,培养自身的动口、动手及思辨能力;在身心健康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摆正心态,积极适应社会的新要求。谭校长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方式给在场的每一位参会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学生代表身着正装,佩戴鲜花,与校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节目主持人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英语102班刘菲的英文主持下,三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参加科技活动提升学术素养、学业之余参加社会工作及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等角度同与会者分享了成长历程和心得。作品展示环节,2012年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传球接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计信自动102班王炜伊和她的团队一起为大家展示了机器鱼;2011年本田节能车大赛优秀奖、校节能车车队队长、材机学院机械104的姜世博和他的团队则为大家带来了自主研发的“节能车”,令在场人员惊赞不已。
在冷餐会的室外阳台,学生代表与校领导共享别具风味的烛光晚餐,并就关心的话题与校领导畅谈。优秀学生代表之间也互相分享了彼此的经历与感受。作为第二次参加冷餐会的优秀学生代表王飞告诉记者:晚宴继承了上一次的形式,学校用这种方式来激励优秀学生非常新颖和高雅。此外,谭校长的教导以及与大家所分享的经验让其受益匪浅。今年刚刚以学校保研方式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研究生代表李培禄感叹道:北工商圆了他的大学梦想,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学校给了他不少关心、帮助与支持。学校的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扶持政策让他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更加独立与成熟。参加晚宴的学生中唯一一位2012级新生李思琪告诉记者:北工商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希望在此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在今后的学习中抓住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这一良好机遇,勤奋刻苦,为北工商美好的明天出一份力量。
自我校启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来,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对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高度重视。校长楼冷餐会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表彰和激励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尊重和鼓励人才成长,从而进一步推进教学综合改革的步伐,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冷餐会临近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始终呵护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他希望学生代表作为学校的优秀分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认真学习,向前发展,为学校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印有祝贺、分享、交流、期许的展板前,同学们纷纷与校领导合影留念,校领导向所有参会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一一握手道别。相机的咔咔声把此时的欢声笑语和对明天的期许定格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