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带队检查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确保校园临时管控期间实验室安全,5月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一行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并调研指导实验室疫情防控。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及志愿者联合检查组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实验室,深入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弃物暂存状况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需求,并对校园临时管控期间坚守实验室一线的师生们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宝国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好科技发展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这两个统筹;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规定,主动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好师生为出发点,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