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内蒙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金柱一行来校调研

8月26日上午,内蒙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金柱一行来校就学科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孙宝国代表学校对杜金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未来工作重心。他指出,学校已确立了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构建并形成了与之相协调的一流学科体系,坚持“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十四五”期间将以争创“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举全校之力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一流学科行列。并对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杜金柱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内蒙财经大学当前着重推进的主要工作:积极努力申报一级博士学科学位授予权,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深入探索财经类商科如何转型,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顺利通过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争取多方面支持,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并提出了要把经管类专业建设成为内蒙古高校排头兵的目标。

随后双方就博士点申报、国际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及科研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开展多领域合作。

会前,杜金柱一行深入学校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食用香精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