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本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5月9日至12日,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张敏,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密集走访调研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市场监管总局信城通公司、经济观察报社、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永华晴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软通教育怀来生产型实训基地、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等8个学院的校级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一行人重点考察了本科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场地,与实践基地单位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政产学研用”联合实践培养的现状,并对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予以展望。

  

  

  

 


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教务处自2022年启动了示范性实习实践基地评选工作。经过学院和教务处逐级申报遴选,共8个学院16个校外基地荣获“北京工商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称号。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入选名单


学院名称

示范基地名称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北京永华晴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植然天成(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法学院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

经济观察报社

际华首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生态环境学院

北京市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

经开再生水厂(亦庄)

食品与健康学院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

中轻食品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计算机学院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学院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

电商与物流学院

市场监管总局信诚通公司

北京交研都市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 曹显兵对各基地单位对学生成长给予的助力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基地单位提供的实践平台、各种特色培训项目、企业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实训中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他向各地单位介绍了学校选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的背景。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迫切需求,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目标。以示范基地建设为主要抓手,争做市属高校实践教学培养体系综合改革“领头雁”, 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贡献北工商力量。曹显兵诚挚的恳请各基地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工商大学,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并且希望各学院与基地单位进一步密切合作,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行业优势,强化项目合作,邀请行业领军人才做学生导师、为学生讲授专业导修课,将本科实践教学的实习实训做实做细,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