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科研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9月27日下午,市教委科研处四级调研员翟昊率市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智勇,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郑文红代表学校对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和实验室现状。他表示,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学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到更重要位置,积极落实高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希望专家组能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一行深入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室及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开展详细检查。期间,专家组逐一询问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实验场所、消防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等,并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认真研究,逐项整改,限期落实,不断提升实验室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和高效管理水平。近期,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自查自纠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