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推进良乡主校区“一院一楼”改造工程

近日,学校召开会议推进良乡主校区“一院一楼”改造工程的搬迁和项目启动工作。

3月18日,党委书记黄先开听取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AB教学科研楼项目施工进展、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情况的汇报。黄先开要求校园建设处在施工建设和管理中要严格树立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克服人手不足的客观困难,敢于勇挑重担,尽显本色,全面落实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的总体要求,发挥好基本建设在保障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中的基础性、基本性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顺利推进“一院一楼”改造工程实施创造条件。

3月17日、2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分别主持召开良乡主校区文科实践中心及文二楼配楼改造项目搬迁协调会。3月24日、31日,郑文红带队开展现场检查督办。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入驻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和现场检查活动。

 

协调会上,校园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两项目的概况、进展及待协调事项。对搬迁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

郑文红对搬迁方案的制定和落实、项目改造施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两项目的搬迁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安全、稳定、有序、精细、守时的工作方针,做好相关资产的调拨、储存和报废工作;二是参与搬迁和建设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主要职责,工作中严明纪律、顾全大局、控制成本、立足长远;三是加强系统观念,各部门协同配合,从时间和空间上创造条件推进搬迁工作,立足质量、安全、工期开展楼宇施工改造,保障学院按期入驻使用,落地落实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