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下午,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座谈交流会。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联络员冯建春到场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分别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随后各参会代表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学院办学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黄先开、刘敏华现场回应了发言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只有牢牢把握总要求,才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落实起到推动作用。学院全体师生要加快形成内生动力,抓住改革机遇,凝聚思想共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工作举措,在学科专业优化布局调整、师资队伍活力激发、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公鼎对学校和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谈到,学校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扎实有效,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贴实际。关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杨公鼎指出,一要持续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二要深入抓好调查研究,在办学治校、管党治党上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三要注重实践,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在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上有新举措,在服务北京、国家重大战略上出实效;四要突出服务师生,凝聚师生力量,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工智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