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指导研究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马研213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使命与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交流气氛热烈,讨论内容丰富,思想认识深刻。21级研究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就学习体会和自身发展愿景逐一发言,展开讨论。

李中奇在点评交流中引导同学们从家乡变化、正风肃纪中感悟“两个确立”的深刻含义,建议同学们从大历史观和世界观出发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从坚持党的领导和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出发深层次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他希望同学们立足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关注理论创新,运用科学方法研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并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学理论入脑入心、学党规细照笃行,始终胸怀远大情怀、远大理想、远大格局,始终做到“六个坚持”,体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希望同学们结合国家进步和自身实践解读深挖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注党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整体性、全局性眼光看待问题,在思想和行动上提升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