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委批复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日前,市教委批复了《北京工商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市教委原则同意《规划》,强调指出,《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基础和机遇挑战,明确了办学方向、发展目标和任务措施,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相关规划的精神和要求,对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教委要求,学校要认真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在明确办学定位、优化人才培养规模和结构、凝聚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加强校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是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阶段,是提升服务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抓手,立足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强化工科、商科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毅奋斗,努力完成“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成效,为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一图读懂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