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伟带队赴帮扶共建单位开展调研走访

10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一行赴房山区南窖乡中窖村,看望慰问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王一,并就该村党建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部长王红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崔新宇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党员陪同参加。南窖乡党委书记王化占,党委副书记、乡长康华,党委副书记董新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龙等参加座谈会。

王化占带队欢迎王伟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在观看南窖乡宣传片之后,中窖村党支部书记赵树宏介绍了该村情况。王一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党建引领、农村治理、经济发展、解忧纾困、为民服务等帮扶工作情况。他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好北工商精神和作风,探索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新路径,实现学校与乡、村的合作共建和发展共赢。

王化占简要介绍了南窖乡围绕京西南历史文化名乡定位,聚焦乡域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红色文化高地、民俗文化重地、商贾文化宝地、诗词文化要地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他感谢学校选派优秀的年轻干部到中窖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谋划、担当作为,同时搭建起校地合作共建、推动转型发展的桥梁纽带。他期待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王伟代表学校对乡、村两级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南窖的调研走访中,充分感受到京西文化的巨大魅力,受到深刻教育感染。在南窖乡党委、政府及中窖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关心下,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学校对其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下一步,北京工商大学将充分发挥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优势,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为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希望,校地双方要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找准共建促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文旅融合、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加工等方面推进合作,共同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

  

调研走访期间,学校一行还参观了南窖乡花港村红色洞渠展览馆,看望了中窖村五保户,考察了中窖村民宿院落。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密切了校地联系,深化了合作内容,对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合作共建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