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学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结题验收会

  

  

   

920日,学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3期应急项目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策略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

校长谭向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新闻中心宣传处副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吴刚、毛中根,该项目负责人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和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个子课题负责人、相关项目组成员共40多人出席了本次结题验收会。

会议由毛中根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研究员程国强、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局研究员章力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永建应邀到会担任评审专家。

谭向勇对到会的专家、领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应急项目的题目选择非常成功,切合目前国家的发展状况。我校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积累,本次项目的研究给我们带来更深入的思考,对学校发展食品商科交叉学科有一定的启示。他希望在基金委的资助下,课题在相关领域能进一步进行研究,服务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及中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

高自友介绍了本期应急研究项目的结题验收要求。他指出,应急项目具有其特殊性,项目验收要求中要注重项目的理论性、应用性、过程性;专家应实事求是、公正客观的评价。

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子课题的相关成果、研究方法和过程、已经提出的政策建议和建议效果等内容,专家针对答辩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答辩,专家在专家评议室进行评议、投票。同时,项目总负责人孙宝国、周应恒主持项目组负责人会议,各子课题负责人对本期应急项目的结题成果进行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期应急项目验收成绩良好,各课题组都在相关子领域取得了不错成果。

高自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是一个长久的问题、艰巨的任务。本期应急项目的完成,既为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是以后食品安全领域内研究的一个良好开端。在该期项目结束后,项目组成员之间仍然可以继续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