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化妆品工程硕士学位教育课程班开班

      

为落实我校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精神,经过认真的筹备,915日上午,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2级化学工程(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教育课程班开班仪式。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卢爱丽副局长、副校长张耘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北京市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处邢泉处长、人事处冷梅副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化妆品处刘保军处长以及来自北京市药监局和SFDA化妆品审评中心的3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主持。
张耘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展望,就双方在多方面的成功合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工程硕士学位教育课程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卢爱丽副局长介绍了北京市药监局与北京市高校的合作情况,鼓励学员们珍惜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的机会,为进一步提高保健品与化妆品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监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邢泉处长对学员们强调了纪律要求。何聪芬教授介绍了本次课程班的学业要求。开班仪式后,学员们正式开始上课。
化学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教育课程班的成功开设,是学校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38名学员都是通过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SFDA化妆品审评中心严格审查并选送的。学员通过全国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由工程硕士课程班学员转为工程硕士正式学员。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在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