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2年北京市长城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创新团队推选

      

根据《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计划实施意见》和《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和市教委的工作部署,人事处于913--19日组织开展了我校2012年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创新团队推选工作。

913日上午,人事处根据市教委工作部署紧急召开由各学院院长(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推选工作部署会。孙宝国副校长强调了市教委人才强教项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对本次推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好事办好,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所有人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二是要严格按条件申报;三是各单位要拟定一个遴选程序,按程序组织,确保公平公正;四是团队项目申报一定要经本人签字同意。人事处张晓堂处长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三类项目的入选条件与标准、待遇与支持、申报与审批、管理与考核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推选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了部署。

经个人申报、各单位初评、人事处复核,共有30人符合三类项目申报条件。人事处于919日组织召开了答辩评审会,分创新团队评审委员会、长城学者评审委员会、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组评审委员会和青年拔尖人才社会科学组评审委员会共四组进行。与会专家审议了申报人员的申报表,听取了申报人员的汇报,对申报表及汇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申报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答辩。最后,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审议和打分,人事处会同纪委办公室和审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计分小组现场计算得分及排序,并由评审委员会组长现场公布。

三类项目的拟推荐人选已于日前公示,公示期满后,人事处将根据程序上报学校审批确定最终推荐人选报北京市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