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启动201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今年将分三个单元进行培训。919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正式启动201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美华应邀做了题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培训。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与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授的报告分为三部分,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美华教授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从基层党组织的定义出发,回顾历史、引经据典,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和肩负的八项基本任务,强调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她围绕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分析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方针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并以翔实的事例与数据,对完善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方式、基层党建工作从传统领域向非传统领域拓展、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围绕高校党建工作新情况新特点,聚焦弱项,直面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指出要通过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等六大举措来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吴美华的报告理论水平高、实践气息浓,事例翔实、信息量大,见解独到、对策明确,受到参训人员的普遍好评与广泛共鸣。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熊慧表示,吴教授的培训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和在新时期发展的情况,让听众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和工作的新方法,对今后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的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艳芬表示,吴教授的报告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使大家更加热爱这项工作,更加有决心、有信心做好支部书记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