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被评为北京市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二期建设优秀基地

  

917下午,2012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依托我校建设的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被评为第二批二期建设优秀研究基地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上台领取了优秀基地证书。
2011年底,市教委和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对13个第二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等7个基地验收结果为优秀,其余6个为合格。本次基地工作会议对7个优秀研究基地颁发了证书,对新建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同时宣布9个研究基地进入了为期三年下一个周期的建设。这是对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第二个三年建设所取得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
市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做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二批研究基地二期建设的成绩、成功经验与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和任务。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从完善基地布局、引导基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整资助方式及加大对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项目的资助等方面,介绍了市教委对基地工作的具体安排。
市委副秘书长傅华强调了三个重视,即重视协同创新、重视体制机制创新和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他指出要整合资源,实现官产学研用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本学科与关联学科结合的集成创新;要以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创新动力,以项目为核心,实现管理团队的相对稳定,探讨基地项目管理的新途径和新办法;要用好媒体和简报、会议和论坛,做好试验和示范,积极宣传研究成果,促进课题向话题、理论向舆论、学术向思想的转化。
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教授和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