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勇于创先,协作争优”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新的工作环境,912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李宝仁、副院长李书友、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勇于创先,协作争优”。党总支书记周莉主持会议。
李宝仁对经济学院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学院要积极借助国家协同创新计划,集中优势打造能够涵盖所有老师的四个协同创新团队,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他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提高科研水平。
李书友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即:要关注学校本科教学制度、规定,避免出现教学事故;要充分领会协作争优精神,尽快组建团队;要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投入到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要努力但不过劳,一定要将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随后,洪涛、葛红玲、周清杰、朱振荣、李飞作为对应新进教师的指导老师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教学技巧、科研态度、日常生活等方面作了初步指导。
在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指导老师们的肺腑之言,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对今后要面对的教师角色更加充满信心。
周莉在总结发言中提到,经济学院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大家庭,考虑到新入职教师事业刚起步,学院各系为每位新进教师一对一配备指导老师,这些指导老师在本专业的教学、科研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老教师们耐心地“传帮带”,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克服困难、融入团队。她指出,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宽广平台,青年教师要发挥“勇于创先”精神,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积极乐观地开启人生新起点;要积极在团队中发挥所学、甘当配角,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