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科协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应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共同发动的全国高校科普开放日活动的号召,学校于915日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科普讲座,并于915—16日开放北京市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各界人士纷纷走进我校校园来参观。
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北京市科协杨晓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杨有红处长强调大学生要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关注科技,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市科协杨晓伟分析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科普讲座请来了食品学院的徐虹副教授,讲座题目为“平衡膳食、健康人生”,围绕着“食品安全与健康养生”展开,与北京市今年科普活动的主题“食品与健康”相符。徐虹老师就当今社会人们关注的热点“保健品”和“食品添加剂”提出自己的看法,总结选择食物的重要原则。徐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言谈举止间体现出她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带给大家思考。讲座不仅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听讲,更有老师、退休的老教授们到会听讲。
同时,915-16日学校开放食品学院的北京市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吸引了学校师生、周边社区居民前来参观。本次科普开放日活动中,学校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发挥了学校的独特优势,面向广大公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广科普知识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