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912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2012级导师与新生见面会。院长罗朝能、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副院长杨增成、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全体导师及20101112级英语专业同学参加了会议。
刘红艳首先对新生加入外国语之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在军训汇演中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许。她介绍了学院实行导师制近三年来的经验和成绩,表示学院要坚持实行导师制,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导师制的改革设想。如:将导师制和2012级试点专业改革紧密结合,将学生和导师交流的谈话记录改为日志互动记录,建立网络沟通平台,召开导师与学生联谊会等,实现师生共建导师制的构想。希望导师和学生共同努力,保证导师制取得实效。
导师代表英语系副主任孔海龙、公共英语教师董红发言。孔海龙认为大学生要胸怀大志,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而从教30年的董红则以亲切幽默的方式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与现今大学生活进行对比,从学习、生活上给同学们指明正确的方向。
罗朝能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导师制,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院实行导师制的重大意义以及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效;感谢所有导师的辛勤付出,并对各位导师和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新生能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和方式与自己的导师真诚交流。
会后,2012级新生与导师进行了第一次的交流,201011级学生和导师就假期学习生活和新学期的计划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