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经济学院召开201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7日、910下午,经济学院、商学院学院召开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商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议。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院长王国顺、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院长杨浩雄、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研教秘、辅导员以及2012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杨浩雄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祝贺又一批优秀的硕士研究生成为商学院一员,并对他们即将开始的两年学习生活殷殷以待;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的教育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更富有创新精神,将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杨有红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领域的进步和近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商学院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商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对同学们提出了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认真规划研究生生活。刘文纲主任作为全体任课教师代表,对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特点和优势,希望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实现教学相长、满载而归的目标。欧阳爱平书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模式的新变化,即两级管理的模式,以及该这模式实施的背景和意义,明确了我院研究生部门的主要职责,宣布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名单。最后王国顺院长运用生动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问题教育,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在汲取知识同时,不忘探寻灵魂的归宿和方向,提升个人的人格、修养、道德水准,影响更多的人。
9月7日,经济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在治学过程中,积极调整心态,潜心学习;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加深自身修养,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自觉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随后,院长李宝仁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业上的要求,他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在求学和科研的道路上努力进取,力争取得好成绩。导师代表冯中越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对新生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勉励大家在专业修为上,崇尚学术,多读经典,勇于实践。同时,冯中越教授还提倡学院全体导师秉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指导,乐于奉献,与研究生同艰苦、共喜悦的精神,做好研究生的指导者、引路人。会后,学院组织了各专业导师与新生见面会,并召开了以崇尚科学道德,摒弃学术不端为主题的新生班级见面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