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91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2年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朝鲜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学院(部)、文科实践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通报了教育教学成果奖、教改立项及试点专业培养方案落实等有关工作,副处长李海生通报了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及学期初补考等有关工作,副处长孔凡航通报了2012年暑期本科生招生等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部署了近期学校教学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获得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单位,要组织获奖者对成果进一步认真修改、整合与完善,完善后的成果要上层次、有高度、突出特色,要充分考虑成果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要形成完整的体系,从而为申报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打好基础;教改立项要紧紧围绕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践进行,边研究,边实践,把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改革和教学运行的过程中,切实解决好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补考工作,所有教学单位要严把考试管理关和成绩管理关,在考试中要严格审查考生证件。他特别强调,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已进入人才培养的实践阶段,各学院既要把试点专业建设好,又要合理配置资源,努力使试点专业人、财、物的资源配置达到最优化,同时还要完成学生学和教师教的观念、方式的转变,落实试点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完善试点专业的学分判定、课堂教学与课后教学工作量的考核工作,做好专业课程与公共课程的教学改革的衔接。总之,试点专业建设的目标,就是要探索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学校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副校长李朝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本科教学要继续保持开学第一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教学秩序,保证有一个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对文本进行充分论证和认真修改,确保申报到北京市的成果有特色、有竞争力。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关注试点专业的教学情况,对试点专业教师的备课、教案、课堂教学等教学环节要进行跟踪和评价,对有关课程要进行全程考核,积极、深入地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