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910日下午,学校党务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党委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新学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首先审读了学校迎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的自查报告和特色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逻辑清晰,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学校五年来发展建设的成就。针对报告中的瑕疵,各党总支书记提出了中肯而细致的修改建议。

卢思锋副书记就本学期宣传思想工作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要重视政治思想理论武装,注重学习形式和学习效率;要了解世情国情民情校情,把握舆情,正确引导;要进一步抓典型教育,树立典型、宣传典型、用好典型;要夯实基础工作,抓好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针对近期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卢思锋副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安全预案。

张德玉副书记就党建工作做了四方面的部署:一是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开好一个总结大会、写好两个总结报告、各支部至少建立一项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二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做好第三阶段——对标整改阶段的具体方案;三是迎接两项检查,即党建基本标准检查和模范教职工之家检查;四是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督查。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和贯彻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党建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二是高度重视党建思政工作检查、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教职工模范之家检查等几项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总结到位,落实整改到位;三是把维护学校稳定和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落实全员责任制,要准确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制定预案,快速反应,化解矛盾;四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紧迫任务抓紧抓实。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意识,具备宣传引领能力和化解矛盾的能力,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加注重党建工作的实效和群众的满意度。

时值第28个教师节,会议主持人张德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