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2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在这丰收的时节,又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学习。本学期有来自德国、法国、芬兰、荷兰、瑞典、新加坡和匈牙利共7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校学习。96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2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及国际合作院校代表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处处长何明珂教授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的是纯西式的立式开学典礼仪式。会场布置了各国国旗,所有与会人员都着正装、礼服出席,手持红酒杯,现场气氛浪漫而庄重。何明珂处长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在共同观看了关于学校介绍的视频之后,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任军先生做了热情的开场发言,他首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们选择中国,到北京学习,然后介绍了北京目前外国留学生的基本规模和情况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热切期望。
我校外国留学生教师代表张洪萍老师;国际合作院校代表,法国欧洲商学院的南军先生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林明宪博士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留学生新生代表,来自法国欧洲商学院的索拉姆迈赫迪同学(SOULAMI MEHDI),代表所有新生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工商大学充满了期待和对老师们的满怀感激。
来自各国的外国留学生们一个接一个走上前去,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卢思锋副书记、李朝鲜副校长亲自给每一位外国留学生赠送了礼物,并祝福他们。李朝鲜副校长作了亲切的总结发言,他对来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多了解中国知识和文化,为中国和世界各国间的沟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在愉快而温馨的气氛中,两位校领导倡导大家共同举杯,祝贺新学期开始。
开学典礼结束后,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丁杰副大队长和张博圃警官给外国留学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中国法律宣讲,希望他们既要遵守中国法律,也要懂得如何用中国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最后国际处老师,用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从校园环境、校内外活动安排、新生注册、体检、住宿、学习安排、奖学金评定,新生帮助体系、志愿者团队等各个方面向来校外国留学生们做了详尽的介绍,并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环境,克服文化差异,开始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另外,为规范外国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95日下午,李朝鲜副校长亲自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外国留学生任课教师座谈会,他肯定了大家对外国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付出和奉献,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努力提高自身国际化教学水平,针对外国留学生的特点,人性化的组织和安排课堂教学,个性化的制作培养方案,同时也要遵守外事纪律,注重自身形象,最后他祝福大家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应邀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全体外国留学生任课教师、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外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