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96日下午,图书馆马春晖馆长在阜成路东区礼堂为201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图书馆文献资源与服务》专题讲座,由此拉开图书馆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的序幕。

图书馆是集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课外学堂,新生尤其是研究生在入学之初就懂得如何利用图书馆获得丰富的专业知识,对顺利完成学业是十分重要的。为使201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与服务,更好的利用图书馆丰富文献资源,发挥图书馆辅助教学科研的作用,讲座向研究生新生重点讲解了图书馆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图书馆基本概况、馆藏资源与学科服务、移动图书馆,同时介绍了图书馆微博、人人网等与读者沟通的新方式,此外还向研究生推荐了学科馆员以及可以按学科查找学术资源的学科资源导引系统。

本次培训共有 7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普及率达100%。图书馆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所有2012级本科新生的入馆教育培训工作。为提高培训效果,将以学院为单位分别举办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向学生重点介绍图书馆馆藏资源与服务,图书馆还可以为有特殊需要的学院定制专题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