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北京市庆祝教师节大会 曹显兵、王立红获市师德先进个人表彰

     

96上午,北京市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郭金龙、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吉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洪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人民教师”、“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北京大学教师张礼和、怀柔区喇叭沟门乡满族中学教师潘维松、北京市第一幼儿园教师蔡涛、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教师杨朝辉先后发言。

鲁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说,北京市健全教师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教师引进、管理、服务体系,不断加大经费投入进行培训,推进教师队伍全面均衡发展,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首都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争当学生的良师益友;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人师表、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的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

郭金龙讲话说,推动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教育必须充分发挥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首都教育要积极为提高首都的科技创新能力作出应有贡献,在建立首都创新驱动格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时代精品,在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在促进首都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各类专业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在实施首都人才战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郭金龙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努力建设一支与首都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一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北京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积极创新培训培养机制,引导教师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三要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首都教师队伍。

郭金龙强调,要更加充分地认识教育在首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更加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校理学院曹显兵、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王立红两位教授获得“2012年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获奖教师曹显兵、王立红和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