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接近尾声,各营开展文艺汇演——9月5日军训稿件汇编

  

  

  

文艺汇演成功举办,军训热情再起高潮——一营

95日下午,商学院在文体馆成功举办了2012级新生军训文艺汇演,出席此次联欢会的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军训团一营营长王赵辉上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及各连的指导员、连长和班长。紧张的训练之余,新生与教官一起在舞台上挥洒汗水、展现魅力,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文艺演出由一段军训剪影的视频拉开帷幕,视频记录了新生从入学到军训的点滴成长,同学们在感受自身变化的同时感慨自己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与教官的严格要求密不可分。

紧接着五个连队纷纷进行才艺展示,一连演唱了《热血男儿》和《大海》,B-BOX与钢琴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二连的学生别出心裁,不仅有二胡、吉他演奏,并且现场邀请教官合唱《老男孩》,赢得在场同学的欢呼声。三连的《追梦女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心。四连的《才艺大赛》,通过选秀节目的模式将歌曲和舞蹈完美结合。五连的《我们在路上》采用歌曲与朗诵穿插的形式,引发同学们对纯真美好童年的回忆。值得称道的是一营的教官们一改训练场上的严厉,或温情、或豪放的歌声带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在台下呐喊助威。

此次汇演中,大二、大三的学长们倾力演出,开场舞《最走红》,压轴舞蹈《fantastic dragon》充分展现了在校大学生活力四射、多才多艺的一面。

最后,此次文艺汇演在一营全体教官、指导员和学生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落幕,歌词中所说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也道出了每一个商院人的心声——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商学院就能够在军训汇报演出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训练依旧进行,同学继续努力——二营

九月五日是军训第九天,气温温差较大,但是二营的同学们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训练。经过昨天的文艺汇演,同学们更加热情高涨。为迎接最后的检阅,他们军姿挺拔,口号嘹亮。

为发现训练的不足之处,找到提升空间,今天下午全团进行了集体演练。在这次合练中,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都有了极大地进步,展示出这九天的军训成果。通过这次演练,教官也发现不少小瑕疵,同学们也会在接下来的48小时里加紧练习,做到更好。这正如二营的精神:刻苦训练,势必争先。严格要求,奋斗拼搏。

每日,在二营的队列旁,都会有一些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同学。他们是计信学院12级的副班主任。他们随时准备为12级新生排忧解难,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全方位为新生提供意见与帮助。其中的一员,管科121班副班主任李靖轩在谈到担任副班主任的目的时表示:因为自己在上大一的时候感到迷茫,因此荒废了不少时间。为帮助12级新生少走弯路,就借助这个机会将自己的大学经验传授给大一新生,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的生活。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沟通、组织、协调的能力。因为有了这些副班主任,二营的一系列军训工作及其它各项活动得以顺利地开展。

新的一天在忙碌中悄然而逝,二营学子将在明天继续奋斗。

 

军歌鼓气,坚持到底——三营

军训已经进入了倒数第三天,饱受军训洗礼的大一新生们,早已习惯了站就笔挺如松,走就步履矫健,唱就高亢音宏。也许是教官们以身作责的感染,也许是教官们谆谆善诱的教导,也许是辅导员东奔西跑的忙碌,也许是这群要渐渐走向成熟的孩子们共同的默契,他们很坚强,队列行进走到脚底疼痛,腰板挺得麻木酸楚,但是所有人都为了方阵的整齐划一而努力着、坚持着。

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2012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房山区团委副书记杨帅,团总支书记单紫薇及12级辅导员向小平出席了此次班级联唱活动。

比赛在三营营长刘有宝的规则讲解与同学们的高声呐喊中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是十连,学生一个个昂首挺胸,士气十足走上台,教官更是亲自指挥。而接下来上场的十一连也毫不示弱,两首军歌的演唱,唱出了男儿当自强的气势。但是,谁说女子不如男?12连女兵演唱的一首《朋友》使在场师生为之钦服,她们采用领唱的独特方式,赢得了阵阵掌声。然而13连的演唱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她们有坐有站,为大家演唱着《奔跑》,专业的指挥,优美的歌喉,生动的演绎,使这次比赛得了高分。

“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得好着急!比赛结束后,在同学们的高昂气氛调动下,刘有宝营长、向小平老师,单紫薇老师及11级的几位学生组织的同学纷纷献唱。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赞许不断,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歌咏比赛仿佛一泓清泉,为艰苦的军训生活注入了一丝欢快灵动的气息,也让同学们得以短暂休整,从而为最后的汇报演出积蓄力量,创造出新的奇迹!

 

军训在继续,联欢送笑声——四营

 95日,伴随着秋风萧瑟,四营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也接近了尾声,几天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军人,并且也提升了对自身的认知。

尽管赤日当空,但同学们热情不减,依旧精神抖擞的参加方阵练习。在操场的演习中,我们四营的方队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热情洋溢,风姿尽显。稍息,立正,齐步走口令声,刷刷刷队列行进所产生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操场里一副动感画面。每个参训学员接受者考验,他们每完成一个标准动作,都是对意志力的磨练。

诚然,同学们都很辛苦,但我们的教官也为我们的军训做出了巨大贡献。标准的示范,沙哑的却依旧响亮的命令,他们一人带一个班,不厌其烦地传授并示范着,严格甚至苛刻地追求每一个动作的完美。正是这一群与同学们年龄相仿的可爱人们,给我们绿茵场带来了温馨和快乐。

在今天的下午,四营也举行了极其有意义的活动----迎新联欢会,精彩的节目将全场的气氛一次有一次地掀入高潮。这些节目都是我们四营参训学员抽空安排的和训练的,他们对每个节目都倾注了他们的全部的热情,多才多艺的四营同学希望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献给大家。16连的《非诚勿扰》凭借幽默的台词,生动的演唱,赢得阵阵掌声。最后的压轴表演----街舞,凭借精湛的舞技,让全场为之惊叹。

在这军训的尾声,四营同学一定会继续加油,在7号的汇报表演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凝聚战友情,绽放青春梦——五营

同学们用一阵阵掌声向教官和指导员老师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用一句句歌声唱着彼此的战友情。此时此刻,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他们正在用坚毅与汗水凝聚着他们的青春梦想。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五营的全体教官、指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艺外传奇文艺汇演。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与教官欢聚一堂,拉近了同学们与教官的距离,促进了两院的友好关系,增强了五营的凝聚力。

军训有苦也有乐,关键看你怎么过......”五个女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四句半让整个演出充满了欢声笑语。不用锣也不用鼓而是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脸盆、矿泉水瓶、饭盒等生活用品的四句半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蹈串烧舞动着同学们的青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共同编排的舞蹈串烧引来阵阵掌声与尖叫。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着自己,欢乐着大家,为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伴随着优美的钢琴曲,几位同学走上了舞台,他们要用诗歌——《致教官》来表达他们对教官的感激之情。你教会我战士的刚强,我回报你坚硬的阳光,就在这操场中央,我要展示我的锋芒......”

同学们一直期待着教官的精彩演出,长久的等待让梦想绽放的欢乐格外酣畅,掌声雷动,教官的演出把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教官们让五营的同学们领略了不一样的军营生活,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却如此无畏艰险、顽强不屈。

最后,五营营长用一首《兄弟》表达了他对五营的每一位师生的情义,句句触动心坎,句句凝聚青春的力量。

 

缤纷材机  法院绚丽——六营

这是一场激情荡漾的盛会,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青春飞扬,激情四射。95日下午2点,在龙月餐厅门口,同学期盼已久的新生军训文艺汇演终于拉开帷幕。

主持人轻松愉悦的开场白后,舞起乐鸣,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灵动而飘渺的歌声,动感而激情的新疆舞,声情并茂的青春诗朗诵,扣人心弦的吉他弹唱,无不感染在场的观众,牵动着每一颗观众的心。学长学姐们也使出浑身解数,为12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最后,大家合唱的《朋友》,《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歌曲更是点燃了全场激情,让大家感受到6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平时严肃认真的教官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唱,让同学们见识了钢铁战士柔情的一面,为这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汇演展现了12级新生的风采,今天青春在这里飞扬,梦想在这里绽放。

这一次迎新汇演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一个温暖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法学院,材机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同学们也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附:95日军训团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