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伴随着初秋的阵阵清凉,又一批热情求知的研究生学子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96日下午,在阜成路东区礼堂,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有:校长谭向勇、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方德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各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12级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商学院崔学刚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向所有201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德育为先、责任在肩,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导学互动、求新探异。最后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鑫跃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说自己见证了北工商四年来发展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学术研究上更进一步,感谢家长、导师、朋友们在她一路走来的陪伴,她将和在座广大研究生新生一起明确方向、拓宽研究思维,用知识回报母校的栽培、社会的关爱。

接下来八个学院的院长依次寄语在场的所有研究生,院长们希望新生同学们明确目标、勇于超越、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留下美好的人生回忆,之后分别给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孙宝国院士还代表学校,为唯一一位今天过生日的新生黄琳同学送上了谭向勇校长亲笔签名的生日贺信和生日蛋糕,并与之合影,让在场的研究生新生们羡慕不已。此后,学生代表向在场的所有老师献上鲜花,感恩教师节,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最后,谭向勇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实情况、未来规划以及2012届研究生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科研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各方面正在逐步地完善,学校将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开拓国际留学的培养途径,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接着,谭校长从两个方面对研究生们提出十点希望:第一方面要做好学问,包括学会发现问题,多阅读,常思考;勇于追求真理,大胆质疑,不要被专家的思想束缚住;努力扩大知识面,眼界要开阔,不要局限于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提升基本的技能,包括逻辑、表达、写作、数学、外语等方面的能力;要小题大做,找准学位论文研究的切入点。第二方面要学会做人,做一个高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是人类共同的标准;做一个踏实的人,不要眼高手低;做一个能合作的人,善于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学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幽默风趣,有生活品味;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要有强健身体和健康心理。

开学典礼隆重而温馨,校长既亲切又深动的讲话赢得了研究生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典礼结束之后,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