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后勤、基建、保卫暑期工作总结会

         

       

9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后勤、基建、保卫暑期工作总结会。校长谭向勇到会并讲话,来自三个部门的2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呼文亮主持会议。

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从学生宿舍调整、基础设施改造、迎接新生和开学前准备、军训保障、良乡商户交接、防汛六个方面总结了后勤处的假期工作。他重点强调了后勤处在暑假中克服多种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准时完成了如食堂改造等多个项目的施工,确保了学生开学后的正常学习和生活。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从阜成路校区工程、良乡校区工程、良乡二期工作三个方面汇报和介绍了假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今后要着重强化设计先行的工作理念。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从防汛、专项工程、暑期校园安保、消防、新生报到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本部门的工作,同时强调,多年来保卫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持24小时无缝隙值班的工作制度,全力做好校园人员财产的安全保卫工作。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杨巧明在讲话中说,三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假期中高度负责、卓有成效、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学校在假期中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能够顺利有效地进行、在7·21特大暴雨中学校未遭受大的人员财产损失,这与后勤部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和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密不可分的,她希望后勤部门的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

呼文亮副校长在听取完汇报后,首先对三个部门的工作表示认可,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生动的事例说明,只有工作中每个人每个环节都做到了百分百的努力,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效率。我们目前的工作距离师生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从每一件具体工作做起,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呼文亮副校长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做好专项的准备、论证、申报等工作;第二,要做好在建工程的收尾工作;第三,要有计划地推广和实现科技校园的思想和理念。比如教一楼的改造,要在施工前就将科技校园的思想考虑进去。此外如宿舍门禁系统、能源监管系统等体现科技元素的工程要尽快在校园内得到实现。第四,要努力建设低碳校园。比如多建一些太阳能路灯,将落叶、雨水有效地加以回收并实现再利用等工作都是实现低碳校园的有效途径。

谭向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学校大后勤的工作非常重要。无论从国际还是国内的大学来看,都是如此,学校不仅要通过教学等活动培养人,也同样要通过服务来培养人。第二,要继续努力完成好今后的工作。近几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特别是今后三年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阜成路校区的修缮、良乡一期的回购、二期的建设等,虽然后勤基建等部门的同志很辛苦,但一定要把这些工作完成好。第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精细化。把大学建成一个理想的校园,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对大后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要很好地设计、很好地管理,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积累,早日给师生们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美丽神圣的校园。谭校长还代表学校对三个部门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三个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