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接近尾声,各营积极训练——9月4日军训稿件汇编

  

  

  

领导慰问送温暖,军训热情再高涨——一营
94上午,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杨浩雄、毛新述及部分2012级新生班主任来到良乡校区训练场,亲切慰问不辞劳苦的一营教官和认真训练的新生,他们带来了饮料、薯片、瓜子等慰问品,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训练场上,一营五个连的教官和学生整齐列队,对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领导们在营长的指引下分别视察了一营五个连队的军训情况,院长王国顺针对同学们近日来军训的情况与营长、指导员进行交流,对奋战在军训一线的各位教官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生们一直以来坚持按时、有效地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提出表扬。随后以院长王国顺为代表的各位领导、老师纷纷把慰问品颁发到教官和学生代表手中,关心和鼓励进行艰苦训练的教官和学生。
最后全体师生、教官与每个连队都进行合影留念。烈日当空,院领导的热情勉励和亲切关怀更加鼓舞了“战士们”,刚刚入学的新生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大学第一门必修课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计信魅力汇演,青春花样绽放——二营
九月四日军训第九天,二营的同学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训练。
为丰富军训文化生活,展示二营同学风采,计信学院在文体馆举办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文艺汇演。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各级辅导员、二营营长及全体教官出席汇演。
汇演在开场舞《花样计信》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帷幕。接档的是独唱《中国人》。铿锵的歌声与激昂的歌词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点燃,全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在互动环节中,到场的家长表示看到所有的孩子们后十分放心,非常感谢学院对孩子们的精心照顾,最后祝福所有的新生能够顺利完成军训。最小教官余小雨说到:平时对同学们要求严格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军事素质,锻炼健康体魄。随后,两位教官为同学们演唱歌曲《最美的太阳》、《再见》,再次带动全场高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代表教师带来歌曲《朋友》。并在演唱后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四年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提升自身才能。
小品《军训那点事》用幽默的形式再现了教官的良苦用心与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思想上的改变、成长。连队拉歌的环节中,二营各连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团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汇演上还有许多精彩的节目:诗朗诵《少年中国说》、Bbox表演、歌曲串烧、古典舞、书法以及乐队表演等。
此次汇演师生同台,军民合作,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它凝聚了计信人的心血,体现了二营同学的多才多艺。相信通过这次汇演,二营的士气会更加高涨,计信,加油!二营,最棒!
 
军训缘深,情谊浓浓——三营
军训即将接近尾声,同学们感触最深的是什么呢?既不是毒辣的太阳,也不是艰苦的训练,而是教官们军训时不经意间流露的真情关切。
这几天,天气炎热,高温环境下训练对同学们的体质存在很大考验。教官们也很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在训练时,经常提醒同学们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说明,不要硬撑,否则对健康是很大的伤害。教官们还不时重点询问一些在前几天军训时身体不适的同学,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教官们也不乏幽默,在训练指导的时候,总是用幽默的话语提醒同学们要规范动作。这不仅让训练更加多彩,也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改正错误,达到更好的训练成果。
军训只剩三天,但军训中漫溢的感情还会一直一直延续。相信同学们能够珍惜最后的军训时光,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笔,为大学生活打造良好的开端。
 
热血四营,勇往直前——四营
94,天朗气清,早饭后同学们陆续进入训练场集合,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征程。
学员们分成军体拳和盾牌操两个方队,部分军体拳方阵的女生更是欣喜地表示练习军体拳更能练就一个真正的战士威武的气质。军训带给同学们的并不只是身体素质的提升,更能让同学们学会成熟,学会坚持。
队列方阵的同学们也用整齐的步伐、默契的配合、平稳的节奏以及挺拔的身姿展现着他们对于军人的理解。他们高喊着“热血四营,校园精英,奋勇向前,用我必胜!”的口号,展现着四营的热血与团结。
迎新晚会也在积极地筹备之中,在上午的彩排中,同学们展现出十八般武艺,节目异彩纷呈,同学们一起讨论,一起排练,一起流汗,一起欢笑,这份友谊值得所有人珍藏。四营的同学也一定会在正式演出时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夕阳西下,在落日的余辉之中,同学们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四营的学员们的坚持和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在接下来的训练之中,热血四营必会勇往直前!
 
走出气势,喊出心声——五营
军训已经过半,精彩还在延续。齐步、正步、军体拳......每天的训练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何为坚韧,何为不抛弃、不放弃。
今天五营的同学们主要进行的是方阵练习,方阵练习要求的是动作一致、排面整齐划一,这不仅仅考验的是每一位同学的基本能力,同时也在考验大家是否齐心与团结。
挺直腰杆,走出气势
今天的训练当中,有几位同学的动作有些不标准,但他们决定放弃休息时间,自觉进行练习,教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纠正,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他们在自己的努力中尝到了进步的快乐。一位教官谈到:任何人都可以超越自己,完全取决于他们的态度,我从这帮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团结,看到了希望。
一道道蓝绿交织的排浪,让五营的训练场变得更加朝气蓬勃。
齐心协力,喊出心声
“艺外传奇,所向无敌,五营勤练,魅力无限,1234……”。同学们的口号声响彻整个训练场。
“嗓子都哑了,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大声一点,想让方阵的势气再大一点,因为在喊口号的时候自己会有一种自豪感。”五营的一位小姑娘这样说道。
晚上方阵训练中,当五营的方阵整齐地走过主席台时,同学们向着夜空高声呐喊,喊出了他们的勇往直前,喊出了他们的齐心协力,同时也向更高、更远的未来发出了挑战。
 
文理合璧  再创佳绩——六营
94,是六营同学第一次在操场上接受部分领导的检验日子,同学们第一次与其他营一起合练。
在明亮的灯光下,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小军人,英姿飒爽。挺拔的身姿仿佛是伫立在边疆的哨兵,庄严而又神圣。踏着节拍,六营的同学们昂首挺胸,步调一致的走过主席台。六营“法院材机、文理合璧、不懈努力、再创佳绩”的口号声震天响。此时此刻同学们俨然是一名真正的军人,那份热情,那份执着,那份不辞艰辛,那份任劳任怨,以及那份荣耀感和成就感在心中交织。
在同学们眼中,这些天虽然疲倦,但汗水换来的是六营的荣耀,是快乐,更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