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95日上午,201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杨有红处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科技处工作思路,继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注重科研成果的质量。他还通报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课题申报和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及先进科研管理单位评选等事项。钱立军副处长通报了横向课题税改及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答辩工作安排等事项。康智勇副处长通报了关于征集教育部社科委学风建设委员会《工作简报》稿件及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工作等事项。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学科建设及培养近期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做好学科蓝图规划,结合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学校将于本学期拟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建立协同的专项申请的管理机制,以规范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他还就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检查情况、停调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还就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研究生部张正平副主任就2013年招生简章及招生宣传工作、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开题、导师遴选以及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工作做了通报。

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就本学期研究生部整体工作及近期具体工作做了部署。概括为三个重点:一是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改革、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建立研究生两级管理模式。此外,他还部署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为落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精神,以及北京市科协和市教工委《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216]和《关于落实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239],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形成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习作风,学校在全校研究生师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希望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宣讲教育工作并认真做好宣讲教育工作总结。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