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各学院举办“青春榜样”报告会

    

   

92日-3日,各学院以青春榜样为主题,在良乡校区举行系列报告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各院的青春榜样、全体12级辅导员及参训新生参加了会议。部分营长及教官也出席了会议。

经济学院的报告会邀请了房山区团委副书记杨帅、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三营营长刘有宝少校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在报告会中,黄迪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大家,面对命运不公,依然要选择乐观坚强;学习之星朱晶、志愿服务之星江小蕾、班级建设之星郑亚刚分别就大学期间的学习、社会实践、班级团结方面进行了演讲。新生代表卿俊峰讲述了对报告会的感想。团总支书记单紫薇则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成为新的榜样。

外国语学院的青春榜样·给我力量专题报告会由团总支书记张悦主持。来自英语082班的左烨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与过硬的综合素质告诉大家,大学生活中鱼与熊掌可以兼得。原学生会主席王亚娟用自己的考验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大学生活中最应重视的事是学习。现任团委支部书记邹莉婷则希望大家明白,要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因为得到的总会比失去的多。

法学院报告会上,赵慧芳同学首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大一新生指明了方向。原学生会主席刘智在分享工作经验之余,还对大家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建议。现任团总支副书记张照天为大家展示了丰富的工作经历,而大四学长潘鲁尔以自己的求职之路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商学院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讲述榜样的力量。11级党支部书记崔琦告诉大家,面对抉择时,坚守原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前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和向大家证明了公益的美妙,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梦想。刘洋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文艺活动;王全奇号召大家发扬互助互爱的精神;李少彤告诉学弟学妹,经历拼搏才能实现梦想;杨轶欧分享了个人热爱的书法。学生组织系统主席张颖做总结时鼓励新生们,有梦想就去实践,遇挫折才能成长

魅力艺传专题报告会中,不乏五营营长杨洪飞、全体教官及团总支书记徐亮、辅导员张倩和姚悦的身影。学生会主席田缘告诉大家,大学期间应在工作与学习间找到平衡,这样有助于更好的成就自我。团总支副书记李婷表示,同学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从学习的被动者转变为主动者。张超凡用幽默的语言送给学弟学妹三千万:千万要常怀感恩之心、千万要坚强、千万要有自己的目标。大二学长孟达对新生入学后要面临的不同阶段做出了分析,并提醒大家,只有发挥个人力量积极为集体做贡献,才会有双赢结局。曾在大学期间服兵役,而今期满退伍、重返校园的赵晓萌与杨洋洋说,军训是人生的必修课,希望大家珍惜这个磨练意志的好机会。

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全体辅导员及教官参加百炼成钢,圆梦工商专题报告会。张凯伟肯定了新生在军训中的表现,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创造辉煌。在随后的报告会中,朱剑告诉大家,梦想源于努力,能走多远全靠自己的努力。宋晓宇则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突破自我。新生代表黄婧展示了新生党员的觉悟和视野;公交达人韩昱琦的环保理念得到了新生的广泛响应。

食品学院、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青春榜样报告会。科研之星李奈告诉大家,只有务实才能成功;曾婷婷与杨玉煥讲述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同时为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向学弟学妹提供了想法。前学生会主席李鑫表示,只有踏实肯干才能赢得机会,得到成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会唤起同学们心底的激情与梦想,它会激励同学们为迈入优秀行列而不断奋发向上;它会赋予同学们战胜挫折的信心与面对困难时的坚强。相信大一新生会有更多人乘风破浪,就此远航,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新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