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多项活动齐开展 方阵训练续新篇——9月3日军训稿件汇编

  

  

  

青春榜样报告会,讲述身边的故事——一营
93上午商学院以“青春榜样,讲述身边的故事”为主题的青春榜样报告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崔琦、任和、刘洋、王全奇、李少彤、张晨、刘轶欧七位同学在报告会上进行发言,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商学院2012级新生分享了个人进步成长的经历。
财会091班的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崔琦以“红色之情,赤子之心,恒久不变”拉开了报告会的帷幕。崔琦通过个人视角,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组织严肃不失活泼,严谨不乏创新的风貌,尤其是她提到的“原则与友谊的选择”这一论题,为在座的学生提供了处理这类事务的一个方向——面对抉择时,往往坚守原则是最明智的选择。
青年志愿者协会前任会长任和以其在商院的三年成长经历向新生展现了公益的美妙,他号召同学们敢于实践梦想,赢得精彩人生,并把“学在商院,爱在工商”的美好夙愿送给广大同学。
会计093班的刘洋讲述了“春华秋实、落英缤纷”的文艺生活,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工商105班的王全奇同学以其幽默犀利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感恩他人,才能坚强”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发扬互助互爱的精神;学系的李少彤同学对同学们疾呼“年轻,就应该拼搏”,只要拼搏,不虚度光阴,梦想总会实现;注会102班的张晨然告诉同学们,实践然后才有真知;工商103班刘轶欧分享了个人热爱的书法的经历。
学生会主席张颖做最后总结,她说“有梦想,就去实践;遇挫折,才能成长”,在满场的掌声中,此次报告会落下帷幕。此次报告会让12级新生在忙碌的军训生活中,感受到来自学校、院部以及学长学姐们的温暖,为新生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宣传展板赢得关注,方阵训练火热进行——二营
93是军训第八天,炎热的天气没有影响二营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同学们的积极性经过昨天青春榜样报告会的激励有了极大提高,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训练场上,各个方阵依据各自所需表演的动作进行专项训练。经过前七天的系统训练,二营的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动作的要领,所以在今天的训练中各个项目进展得非常顺利。每个人的正步、齐步、擒敌拳等动作已经做得很到位。教官相信,只要再训练几天就可以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同学们也都下定决心要把每一个动作练到最好,做到最齐。随后,二营的同学们来到教室学习军事理论。该课程可以增加学生对我国国防、世界军事形势等的理解,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质。比如,军事科技的讲授,让学生了解我国与国际大国在军事上的差距,激励同学们钻研科研,参与实践,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堂上,二营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有用的理论。
下午,二营参加文艺表演的同学在文体馆进行了彩排。经过多天的练习,二营所要表演的节目已经颇具吸引力。相信凝聚着二营师生心血的表演会在明天的晚会上大放异彩。
军训间隙,我们采访了二营九连三班的班长陈爱壮教官。陈教官曾多次参与中、小学的新生军训工作,但训练大学生是第一次。陈教官说,对比以往的学员,二营的孩子们有良好的底子,各个动作学习得很快,并表示这次训练的经历对他意义重大,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给予自身激励。为充分调动学生参训的积极性,教官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训练时间,避免同学们出现疲劳反应。最后,陈教官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在外在形体上培养个人的军人气质,增强吃苦耐劳的品质。
 
相信榜样的力量——三营
军训生活已经进入了尾声,军训三营的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训练当中。从起初的齐步、正步行进与立定到现在的方阵练习,同学们的动作越发娴熟、队列也更加整齐。在军训的一点一滴中,同学们已逐渐积累下面对大学全新环境的信心和克服艰难困苦的坚韧。每一声立正,都像敲响生命的鼓点;每一次前进,都似迈出人生的脚步;每一句口号,都如吼出不服输的口号!
为了树立宣扬优秀榜样典型,给大一新生开启新生活以指引,激起他们对崭新的大学生活的热情、渴望与斗志,为我院今后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学院举办“青春榜样报告会”,遴选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见面。下午两点,大会在A报告厅正式召开,房山区团委副书记杨帅老师、经济学院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老师出席了报告。通过演讲,同学们感动于黄迪学姐面对命运的不公和生活的变数时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精神,赞叹于她懂得感恩、愿意奉献的品德。随后,学习之星朱晶、志愿服务之星江小蕾、班级建设之星郑亚刚分别进行了演讲。他们让大一新生看到了梦想的实现源于不断的奋斗,敢于拼搏的的青春才不会后悔。
最后,单老师鼓励同学们向这些榜样学习,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明日也可以像这些榜样一样站在讲台上。经济学院的新生在这次榜样报告会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相信他们不会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乘风破浪,就此起航!
 
热血四营,校园精英——四营
93,万里无云,秋风阵阵吹拂,操练场的天气分外怡人,四营的同学们精神万分。
今天上午的科目是正常操练,各连的同学们集合到一起,组成了队列和军体拳两大部分方阵。队列中,每一个方阵都是由两名同学领队,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带领同学们前进,并进行齐步、正步、转换的训练。嘹亮的口号在耳边响起,“咔咔”的正步声萦绕在旁,整齐的步伐从身边走过,同学们们是好样的!军体拳方阵则由四营的女生组成,巾帼不让须眉,每个人的动作都标准而又富有力道,毫不懈怠。整整四个小时的训练,虽有疲惫,但同学们未曾懈怠。
下午,学院召开的《青春榜样报告会》更是精彩万分,主持人的妙语连珠,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深受启发。科研之星----李奈学姐教给同学们两个字“务实”,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理学院的前学生会主席----李鑫学长则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没并告诉同学们只有你“做”到了,你才会“得”到!食品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则通过演讲告诉了同学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随后的交流时间里,学姐学长们对新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又回到了训练场上,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前来慰问,让全体同学们更加的热情高涨。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与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都发表了风趣而又意味深刻的讲话,在他们的眼中,理学院的学生们已经不再是新入学青涩而又拘谨的孩子,而是代表着理学院热血军魂的军人!食品学院的领导们也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让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用自己的努力为食品学院争光!
理学院、食品学院共同组成了四营,在四营中,没有学院之分,没有班级之分,大家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大家荣辱与共,团结一心,鼓足信心与勇气,迎接挑战!
 
青春榜样 激励青春——五营
“艺外传奇,所向无敌,五营勤练,魅力无限”......就这样五营的同学们结束了今天上午的训练。军训过半,从最开始的军姿、齐步、内务整理到后来的正步、军体拳、方阵练习,五营的每一位同学都在不断地超越自己,用坚持与汗水执着于他们的迷彩梦想,延续着关于青春的精彩。
下午,五营的同学们参加了“青春榜样报告会”,一名名榜样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同学们收益颇多。
从一名普通的体育部干事到宣传部副部长,从宣传部部长最终成长为院学生会主席,这期间他当过主持人、做过多项活动志愿者、为学院的文艺晚会筹备工作贡献过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军训期间一直坚守在五营阵地的学生干部田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讲述着他的青春。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唯有多读书、多锻炼、多参加讲座、学好英语,在学习与工作中找到平衡,才能更好的成就自我,才能更好地把握青春。
她一直坚守在五营的训练场上,用行动带给同学们欢乐与感动,她就是五营的学生指导员——赵晓萌。两年前她参军入伍,两年后她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在本次报告会上她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军训正是人生的必修课,通过军训可以锻炼身体素质、磨练强大意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她用自己故事展现着不一样的青春。
军训期间,一直负责五营宣传工作的大二学生干部张超凡,送给了同学们“三千万的大礼”。其实,她要让学弟学妹们懂得三件事:千万要常怀感恩之心、千万要坚强、千万要有自己的目标。她用坚持与毅力成就了她完美的青春。
通过本次报告会,大一新生对自己的军训及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要向这些榜样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一段又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正在不断地激励着这帮即将踏入大学生活的“追梦人”,“青春榜样”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但属于五营的青春精彩还在延续。
 
班主任给新生的第一堂课,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六营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大学是少年时代的结束,也是青年时代的开始。93日 ,三位班主任给材机学院的全体师生上了开学后第一堂课,并以此为始教导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学会自立,培养独立”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并努力做好的。所谓的自立,从生活角度来说是给自己和他人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从学习角度来说,则是要改变学习态度,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要学会自主学习,多进图书馆,多看书,增长知识,善于思考。要注意时间的分配,把身边的事情做好。天道酬勤,只有努力,才会成功。
学校的生活丰富多彩,老师着重介绍的是学院的车队“抠门狼车队”,参加车队等类似的组织或者比赛可以提高自身素质,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的同时在自己的成绩单写上光彩的一笔,为日后的求学和工作提高竞争力。
十二年寒窗苦读,鲤鱼跃龙门通过高考大关,同学们迎来了人生旅途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时间一刻不停,过去的早已不返,同学们还有的是现在将来。把握现在,放眼未来,时代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