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进行时,精彩继续中——9月2日军训稿件汇编

  

  

  

顺利完成基本训练,继续迎接全新挑战——一营
92,一营全体学生基本完成军训第一阶段的基本训练,重新划分方阵后,大家斗志昂扬地投身到第二阶段的方阵训练。
雨后凉爽的天气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中,但是困难也接踵而至——由近80人组成的方阵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动作协调一致。为了加快训练速度,提高训练效果,一营的教官们加强了指导,每方阵中均有两到三名的教官对其进行指挥训练。除此之外,同学们的训练时间也有所延长。为了让整个方阵尽快进入状态,方阵训练的第一天没有安全教育课和军事理论课程,同学们几乎一整天都在训练场上进行训练。
晚上七点半,一营各方阵集合训练的主要内容为齐步换正步再换齐步,其中正步与齐步的转换、正步走是最大的难点。在齐步换正步时,很多同学难以在听到口令后迅速做出动作,导致在转换过程中队伍出现混乱。而正步走则需要所有人步伐一致甚至抬腿和摆臂的高度也不能有太大差异,这对于学生身高并不均衡的方阵来讲十分困难。但是教官们并未因此而着急,他们耐心地一遍遍为同学们讲解每一个动作,并仔细观察同学们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一点点地为同学们纠正。同时,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全力以赴,每个人都用心听着教官的讲解,在进行训练时不断用余光看周围的人以保证自己步伐与大家一致。
经过近一天的训练后,同学们均能较熟练地掌握每一个动作,我们相信一营同学们必能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高声呐喊出“军中骄子,校园精英,威武商院,勇创一流”的口号,他们的飒爽英姿必能成为训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榜样就在身边,拼搏创造辉煌——二营
92虽然是星期日,二营的同学们依旧没有休息。连续两天的雨水冲刷走了暑气,但是无法浇灭二营同学参加训练的热情。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等部委及北京市制定的有关法规,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的生活秩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园环境,计信学院组织全体12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考试。考试从上午10:30开始进行,共90分钟,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内容涉及北京工商大学学籍、选修辅修、考试、学费、奖学金、党员、团员以及违纪处分等各个方面的管理办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认真地答题,考风考纪良好。展现了二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使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找到青春榜样,计信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以“百炼成钢,圆梦工商”为主题的青春榜样报告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教官与12级新生共同出席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在发言中对同学们的表现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借此次机会提高对专业的认知度,认同度,共同创造新的辉煌。接下来是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朱剑、宋晓宇与同学们交流他们的大学生活经验,以假期“千里走单骑”的经历为引子将大学比喻为自行车,能够走多远全部靠自己的努力,他们还对团学青、党支部、各类社团等作了介绍,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实现自我的突破。12级新生也在此次交流会上展现了自我,黄婧谈到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军训的感想,公交达人韩昱琦讲述了对公交线路与车型的认识与对环保的支持。他们的讲演展示了计信学子的风采,他们的青春绽放绚烂的光彩。在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鼓舞,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
今天的训练打乱了过去的自然分班,依据表演科目划分方阵。二营的同学通过前几天的训练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大家会继续创造“赶超”氛围,追求上进。
用画笔描绘彩色梦想——三营
走进九月,军训生活已经过半。大家告别夏日的炎热,即将迎来秋日的凉爽,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同学们军训的热情,冒雨训练的他们更显飒爽英姿。训练场上,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天空。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站军姿、走正步、稍息立正,一遍遍的重复是一遍遍的磨砺,相信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坚持下去,大家的动作必将会整齐划一。
训练之余,同学们用彩色的画笔描绘着四块用于宣传军训生活的展板。红色、绿色、黄色、蓝色,色彩挥洒在展板上,军训的美好记忆像烙印班刻在心里。
红色——爱国的颜色
“你问我什么是军人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如歌所唱,红色的鲜血在爱国者的身体中流淌、奔腾,凝成一股伟大的力量,它像刀、像剑、像戟,爱我中华,势必奔腾。
绿色——希望的颜色
军绿色的迷彩服是军营的象征,钢铁军人是祖国的脊梁、莘莘学子是祖国的希望。同学们用绿色描绘出对军营最美好的记忆,书写共同进步的希望。
黄色——温暖的颜色
黄色是最温暖的颜色。有水一起喝,有扇一起扇,有伞一起打,同学们在军营收获了最可贵的友谊,懂得了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蓝色——希望的颜色
“你加入了什么学生组织?”“你想进什么社团啊?”休息期间,同学们互相交流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希望,相信在经历军训的磨砺之后,更加成熟的他们将会在大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全副武装,创造神话——四营
92,天空布满阴霾,不时飘落雨滴,为军训带来了一丝凉爽。由于下雨,训练改为整理内务。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了内务的整理工作之中,教官在检查内务工作之后给同学们开了一个班务会,告诉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和目标。这么多天教官的耐心教导让同学们对教官产生了强烈的信服感,教官对同学们也更多了一种关心和友谊!
雨后天气凉爽,同学们在下午的训练过程中也更加精神。今天下午的训练是同学们进行的第一次合练,同学们按照方阵的队形集合,在瑟瑟秋风种迈开了整齐的步伐,从站军姿到走齐步,再到踢正步,每一样同学们都认真练习,毫不懈怠。默契的配合,整齐划一的动作,更加彰显了军人之魂。同学们正为了四营的荣誉而努力。
同学们全副武装,创造着属于四营的神话,四营加油!
军训进行时,精彩还在继续——五营
军训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有的同学开始感慨前几天的军训时光,从开始的营连对接到后来的学唱军歌,从开始的站军姿到后来的齐步走,从开始的军体拳到后来的队列练习......可以说,在这短暂的几天当中,同学、教官、指导员老师都收获颇多。军训还没有结束,或心酸或快乐的生活还在进行当中,五营的“战友们”还在品尝着累并快乐着的滋味,也在体会着彼此的“战友情”。
虽然天气有一丝阴霾,却一点都没有阻挡同学们的士气,“1234......"一声声口号喊得格外响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军歌唱的格外嘹亮。
军姿、齐步、正步、军体拳是同学们每天都要练习的项目,教官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每一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训练的同学也都在坚持着,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五营在九月五日举行全体迎新活动,在训练之余,同学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用来练习各自的节目。他们各自把自己的看家绝活拿了出来,主持、朗诵、舞蹈......一个个都让人赞叹不已。
在九月五日的迎新活动中,教官特意为五营的同学们和指导员老师们准备了一场特殊的演出,同学们都在期待他们的精彩亮相。
“艺外传奇,所向无敌,五营勤练,魅力无限”同学们用响彻天空的口号结束了今天的军训,军训还在进行,历练还在继续,欢乐还在延续。
坚持的享受——六营
似火的骄阳与炎热的天气使得上午的站军姿训练成为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同学们的激情却丝毫没有减少,豆大的汗珠更体现出同学们的付出,见证着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
 安全教育片《血泪悲歌》更是深深的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刘警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我们诠释了一个真理: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这让同学们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视角上,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更是听得津津有味,教官对美、日军事情况的讲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军事素养,更在某些层面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晚上的会操,每个同学都尽全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结果早已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准备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完全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当中,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后面的日子,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地享受军训,享受军训带来的快乐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