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营磨砺出风骨,花样年华总是春——访90后复原军官赵晓萌

       

       她,青春洋溢。

她顶着一头波波短发、登着一双贝壳板鞋的她就好像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青春阳光,爱说爱笑。她很活泼,每当谈到自己曾经经历的军营生活时,她总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兴奋地向我们讲述着宛如昨日的事情。我们当时晚上三点起床要起来到楼道内占位置,这样,叠被子的时候才能更方便,有时我们的占位队伍都排到厕所边上去了。谈到当年当兵的趣事,她开心地咯咯笑了起来。她就是09年入伍,11年退伍,现在在广设11班学习的赵晓萌。
她,沉稳成熟。
她很沉稳,经过两年的军队生活的训练,她学会了怎样为人处世,学会了怎样克服困难、挫折。军队生活让她变得更加坚强。当时我们在驻守在三亚,天气很热,都会有想放弃的想法,但想想自己之前受那么多苦,而且有句话说的好嘛,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现在会很详细地思考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不会让宝贵的大学时光荒废的。从当初的踌躇满志到如今的凯旋归来,军营的生活带给她超乎同龄人的沉稳。
她,技术过硬。
她是所在部队中的通信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她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她多次被作为大家的榜样,她曾被领导要求留在军队,她打字速度飞快,一分钟能打一百个汉字。当说到自己在部队取得的荣誉时,她很自豪。但没有白来的荣誉,每次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她的刻苦努力。我是个好强的人,总想做到最好,所以我们在培训打字技术时,我时常给自己加班训练,这样才能做到现在这样。”
她,热情服务。
由于院里急缺人手,作为一名复员“老兵”,赵晓萌主动参与,成为了五营的“指导员助理”,为参与军训的师生们服务。时至八月,烈日炎炎,训练开始前,赵晓萌要早于同学们来到训练场,训练结束要收拾学员们的饮水器材,做好同学们的后勤工作。服务过程中,她最看重的是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她每天都会在训练场来回巡视,仔细地查看是否有同学身体不适。
她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也在感染着五营的同学们,前日的会操表演,男生得了第二名,还是不能让她满意,她说:我们还有实力,还有待提高。
谈到现在她五营的同学,她如数家珍。现在有人认为90后的孩子养尊处优,不能吃苦,我不这么认为。我们营有个小伙子,前两周刚出院,家长都劝他办理免训,但他坚强地向父母保证能平安地度过军训生活。平时他很能吃苦,看他出那么多汗,我们都心疼。所以现在的孩子还是很坚强、很能吃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