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用心带兵 尽职尽责——访军训团参谋长王忠伟

                

       他是一名钢铁战士,在提到部队时,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是一位良师益友,在训练新兵时,以身作则、以心带兵;他是一个至情之人,在谈及家人时,眼里充满了温情的泪水……他就是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团参谋长王忠伟。

为新生军训尽职尽责
我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工商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师生们的帮助,以及学校领导的支持,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欣慰,也给我们此次军训取得成功提供了很大的动力。王忠伟微笑地说。
在保证此次新生军训顺利进行的同时,保证军训的质量、用心带好学生,是王忠伟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自从军训开始,他每天都是早上第一个到达训练场地指挥训练,训练结束后,还要组织大家开会,总结当日的训练情况并对次日的计划做出部署。忙到深夜是家常便饭。训练过程中,对于训练动作不规范、不整齐的学生们,耐心教授、循序渐进;对于带着伤病坚持训练的学生们,主动关怀、细心照顾。
经过这么多天的训练,学生们的自理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明显提高,意志力得到了锻炼,也具备了一定的吃苦精神。当记者问到学生们在军训前后有什么变化时,王忠伟这样评价。
与此同时,他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点期望:一是好好学习,利用大学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二是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三是学会做人做事,更好地立足于社会;四是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18年军旅生涯忆难忘
当我看到正在军训的新生们,就想起自己初入军营的岁月,从小就觉得军人很神圣、威武,参军也是我的梦想……转眼已过去18年了。王忠伟感慨到。199410月,王忠伟报名入伍成为一名军人。
初到军营,由于南北气候的差异,身体上的不适带给王忠伟许多困难,一不小心还患了扁桃体炎,高烧不退,可他依旧坚持训练。特别感谢我的老班长,在我刚入伍时,给了我许多帮助,老兵对新兵的这种关怀,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后来,在我开始训练新兵后,也会以老大哥的身份去帮助我的这些小兄弟,以情带兵、以心带兵、以理带兵是我这些年一直坚持的。
直线加方块,时间就是命令王忠伟这样形容部队的生活。从不适应军事化的生活,到喜欢上这种有条理、有秩序的作息,18载的光阴也悄悄流过。在这其间,他经历了1999年、2009年国庆阅兵,以及2008年奥运,无数的荣耀与背后的艰辛深深地留在他的记忆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但对于王忠伟来说,部队的家是大家,自己的家是小家。从军18年来,他回家的次数不超过10次,当记者问起踏上回家路途的心情时,他只用了四个字——归心似箭。多年背井离乡的艰辛,每时每刻都在思念的亲人,说着说着,他的眼里闪出了泪光。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王忠伟始终以亲切、平和的语气向记者讲述他的故事,在话语结束时,还会习惯性地加上完毕”……
这就是王忠伟,一位用心带兵、尽职尽责的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