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领导班子三年工作目标研讨会”

       

831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领导班子三年工作目标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出席并讲话。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志刚主持。
院长黄志刚、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就领导班子三年任期的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做了说明,提出了本年度学院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实验室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构想。他们指出,在学院的学科特色确定为食品包装材料和食品机械之后,学院要围绕特色,努力做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工作,为打造教学科研型学院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了对学院搞好学科建设以及未来三年的工作目标的意见和建议,尤其针对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围绕特色作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设想。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谢志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材机学院的工作思路以及工作状态,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针对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几点看法:一是要把学科建设的成果在教学和科研多方面得到体现;二是要组建好团队,有决心、有规划、有措施,有紧迫感;三是要有顶层设计、理清思路、找准突破点,要依托行业,开展基于解决问题的研究;四是要有好的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他希望材机学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规划好学科蓝图,使各项工作尽快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