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正当时——8月30日军训稿件汇编

   

    

 

收获成长 创造未来——一营
830,一营的同学们迎来了军训的第四天。
上午七点,学生们便陆续来到了操场上,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部分同学仍然感到疲惫,但是他们为了不影响班级的训练任务还是早早来到操场对昨日的训练内容进行复习。有的同学为了在军训正式开始之时能有饱满的精神,便坐在操场上休息一会。
整个上午一营的同学们都在操场上认真地练习正步行进与立定。正步练习作为所有军训科目中较难的一项,需要整个队伍的精密配合才能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同时还需要同学们有一定的力度和耐力才能让正步行进显得庄重、有气势。这对于女生来讲是有一定难度的,为了加强她们的力度和耐力,教官们经常会让同学们长时间练习抬腿并要求每一个同学的脚在落地时都用力击打地面。几个小时的训练过后同学们往往会感到小腿酸痛甚至麻木。但是这样艰苦的训练并没有让同学们退缩,反而使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如果说军训的艰苦训练为同学们日后的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那么今天下午进行的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则为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价值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团总支书记秦东升和一营各连的指导员老师。会议之初,学生会主席张颖在一段视频中系统地介绍了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经营理念、特色等等,让刚加入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不久的学生们对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之后一段由十五个部门的部长、副部长及主席团成员们共同表演的视频则以其幽默让新生们捧腹大笑。最后15个部门的依次介绍则全面地阐述了各自部门主要职能和特点,对于同学们日后的选择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
相信经过了军训的锻炼和对学生组织系统各部门的慎重选择,一营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必将是无限精彩的。
领导慰问显人文关怀 学员奋发谱计信军魂——二营
刻苦训练,势必争先,计信精英,奋勇向前!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了整个操场,这是二营的同学们在向学院领导展示自己的风采。
830上午10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副书记张凯伟及2012级各班班主任带着慰问品来到军训现场,看望正在军训的学员们。绿色的草地和迷彩服相互辉映,烈日下的新生展示着青春的力量。党总支书记陈谊赞扬了参训的同学们既有军人的飒爽英姿,又有计信学子的精神面貌,表扬同学们在军训取得了很大进步;感谢了教官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肯定了指导员老师以及副班主任们的努力。陈谊书记说:军训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作风的重要措施。军训这个机会很难得,大家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刻苦训练,坚持锻炼自己!副书记张凯伟希望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创优秀连队争做优秀标兵,训出气度,训出风格,把军训的精神延续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去。最后,领导老师们分别与各连学员合影留念,镌刻下这难忘时刻。
给学生尽可能多的人文关怀是计信学院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此次慰问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今天,二营还依照惯例,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庆祝了生日,大家用维语为他送去了祝福,千里之外的乡音,是计信学院的用心良苦,是他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
听,今夜军歌声起,嘹亮整齐,这是二营学员在用自己的心声谱写着计信军魂。
苦中作乐 看巾帼不让须眉——三营
持续的高温闷热中,新一天的训练又拉开了帷幕。今天训练的内容是正步行进与立定。听着很简单,可怎么也不能走成一条直线。教官们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指导我们,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三个小时的训练让同学们们终于也能走得有模有样了。营长视察过后,也点头赞许。
上午十点,为了鼓舞士气,激发同学们的训练兴趣,各营自由组织娱乐活动,三营的活动项目是唱军歌和拔河比赛。同学们嘹亮的军歌响彻操场,其他营的同学纷纷侧目。而后,随着一声哨响,紧张刺激的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一二,一二的口号响天动地,同学们一个个卯足了劲,脸憋得通红,双方你来我往,绳子的红心左右不停摆动,周围同学们的喝彩声更是一波高过一波。最激烈的是男女组的对抗,凭借人数上的优势,最终女生组打败了男生组,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下午,当同学们都在顶着烈日刻苦训练时,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韬光老师来到现场慰问,并送来了饮料,为军训带来一份凉爽。副书记详细了解了训练的进展,亲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并对昨晚会演大满贯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克服高温困难,坚持不懈,再创佳绩!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教官和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三营在最后的会演中也一定不负众望、勇夺魁!
军训场上感动常在 教官展现军人本色——四营
830,虽然天气闷热,但四营的同学在这一天显得格外精神。
在四营的训练场,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感动,这份感动来自我们的教官,也来自我们的四营学员,激励着每一个在场人的心。
稍息立正的果断威严,排列前进的整齐划一,多么震人心弦。但谁会知道,在这背后的教官了多少汗水。
扩音器的损坏,肚子的疼痛,但这并不会让教官却步,他们仍然在训练场上,仍在努力的下令,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军人的意志,而喊哑的嗓音更是这份感动的见证。教官身上都散发着中国军人的独特魅力。当我们采访教官时,教官恳切的说:四营的学员真的都很努力,他们身上似乎没有所谓90后的那份懒惰、松懈,反倒那份坚持让我感动,所以为了四营学员的付出,再累再痛都不再是问题。
四营的感动还在继续,四营的学员正努力在路上,四营不俱,四营加油。
军训进行时 同学话心声——五营
一天的军训结束了,同学们已疲惫不堪。转眼,新生军训已经过去了四天,这四天中,教官、教导员和指导员一直坚守在训练场地,关注着大一新生的成长。与此同时,这些大一新生也在感悟着彼此的战友之情
教官心声话:
教官们非常辛苦,可以说是跟这帮孩子们一起训练,真的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抓,特别有耐心,在休息的时候,总是给孩子们做思想工作,不断地激励他们,而且我觉得这些教官都特别幽默。五营的指导员赵晓萌这样说道。
来自五营十九连4班的小姑娘罗静兴奋地说道:训练并不是一个人的事,不仅仅需要队友的努力,也需要教官付出辛勤的汗水,真的是特别辛苦,我们的教官个子不高,一脸稚嫩,还长着两颗虎牙,但是在训练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不过这不妨碍我们喜欢他,休息的时候他总能逗得我们大家开怀大笑,训练的累很快就消失了。
老师心声话:
今天下午,同学们参加了入学教育,指导员老师对大学的相关管理规定、学业教育等方面向大一新生们做了细致地说明,并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学分绩点、校园生活等问题做出详细地解答。
五营的教导员和指导员老师都特别辛苦,身上的担子很重,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觉得这些孩子也很荣幸遇到了他们这么好的指导员老师。五营营长杨洪飞笑着告诉记者。
指导员老师特别辛苦,特别关心我们,而且我还觉得老师们非常可爱,很有亲和力。来自五营十八连4班的张雪竹这样说道。
军训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相信五营同学会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坚强,整装待发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军训苦与乐 快乐你和我——六营
2012830是正式军训的第四天,这几天的训练充满着艰辛与快乐。
今天上午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复习了昨天的训练项目后接着就开始进行正步的训练。今天很热,刚在太阳下站了一会儿,同学们就大汗淋漓了。同学们感觉到了军训的艰苦,苦在脚上磨出的水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尽管如此,大家还是都坚持下来了。
下午同学们在大课堂里,静静地听着军事理论课,尽管身体非常疲惫,大家依然打起精神,认真听讲记笔记。大校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军事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国家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午还有一堂安全教育课,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再加上他那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同学们听得十分专注,大家深深的体会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随后大家又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训练。即使在炎炎烈日下,同学们依旧身躯挺拔,按照教官的指示完成动作。晚上,在蚊虫叮咬的情况下,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昂,激情澎湃,放声歌唱。

军训不仅仅有苦更多的是收获,我们在这里收获耐力、坚毅、勇敢,还有团队精神。大家还从军训中感受到了军事训练的快乐,大家团结一心踏出的整齐的脚步声,喊出的高昂的口号声都让大家感受到团结的快乐,奋进的快乐。

附:8月30日军训团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