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 我校首次获得艺术类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日前,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董华峰教授申报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视娱乐栏目价值取向的变迁课题通过专家评审,获得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5万元。这是我校近年来连续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之后,在艺术学类的首次突破。截至目前,我校2012年度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12项,比20119项(含1项后期资助项目)增加33.33%,在市属高校获批数上与首都师范大学并列第一。
董华峰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影、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艺术研究,她和她所领导的科研团队,利用学校研究所建设的专项经费,以项目研究为依托,致力于团队建设和科研方向的凝练。该课题根据“当代电视娱乐栏目的价值取向研究”的基本精神设立,研究中国电视娱乐栏目价值取向的变迁,课题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学术层面,它也为媒体及相关机构引导和管理娱乐栏目提供了有力依据,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