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喜看校园新变化

  

  

  

   

   

   

新学期伊始,走在校园里,不经意的会发现学校出现了许多的新变化。经过暑期各部门的努力,美丽的校园换上新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校师生。
良乡校区:清新、明亮
重新粉刷的宿舍楼、围栏,大面积整改的学生食堂、精心布置的小花坛、教学区新添的指示标识等,无不让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暑假归来的师生们眼前一亮。
一些假期住在学校,或是返校比较早的同学,见证着学校的变装看着良乡生活区一点一点的变化,我感到特别欣喜,宿舍楼经过粉刷,变得比以前漂亮很多,食堂内部经过装修变得比以前更加干净、明亮,就连门前的道路也变宽了,还铺上了石板和鹅卵石,龙月广场也点缀了许多小花圃,变得比以前更有生活气息了。来自商学院的翟优同学微笑着说。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师生熟悉教室位置,国资处在教学区新增了许多指示标识,将楼宇的名称、序号更清晰地标出,如文二楼的四个通道用A1A2A3A4分别标注,并在主楼与辅楼的连接处和每层的楼道休息区设置了明显的教室分布指示牌。
学校利用暑假时间,将校园的绿化工作进一步完善,新栽种的植物、新布置的花坛,为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当记者走进教学区时,正看见法学102班的李梦晨与室友在学术报告厅西侧新增的花丛旁拍照留念,她们告诉记者,学校的变化,伴随着她们的成长,因此很希望用一张张的相片,留住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阜成路校区:优雅、温馨
几度春秋,校园金秋时节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渴求知识的学子。教三楼内有不少研究生和大四学生在这里看书。楼内粉刷工程刚刚完工,楼道、门、教室都变的崭新,淡蓝色的墙面显得宁静而温馨。一名在学习的商学院研二年级的学生说,这样的教学楼感觉干净而整洁,在这里学习心情很舒畅。这两天同学们陆续都回来了,大家很喜欢这样的学习环境。
改装后的图书馆一层新增了咖啡屋,在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内成为一景。据了解,咖啡屋将于92日营业,提供饮料和小吃,方便学生和老师学习之余交流和休息。
教一楼改造和屋顶防水保温花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1月底竣工。中一楼和中二楼此前经过了改造,楼中间新布置了花坛,每楼的一层布置了铁艺花篮,别有情趣。
阜成路校区东区食堂经过装修、改造,焕然一新。食堂外墙经过了清洗,门窗换了,还铺设了新楼梯。以橙色、蓝色分别为主色调的一、二层食堂,为大家营造了轻松明快的就餐环境。食堂三层师生活动中心目前还在装修中,将来可用作学生、老师、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活动,预计国庆节后能够投入使用。
暑假两校区进行了架空线入地工程。高空的校园网络线、监控线、广播线、电视信号线、水泵控制线、电梯控制线、电话线、财务专网等八条线路全部移入地下,日后再增加管线都将铺设在地下管井。校园的天空显得更加明净。
校园美化凝结了很多人的努力、智慧、创意,后勤处、规划建设处、绿化公司等部门的同志们利用暑假加班加点的工作,希望能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挥洒汗水,美丽的校园以新的面貌迎来了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