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昂扬精神展风貌 坚实脚步踏风采

 

         829下午,军训团开始了第一次的正步训练。尽管气温已经达到34度,但炎炎烈日丝毫没有消减同学们的训练热情。

“一!二!一!二!……”随着口令声在军营里的阵阵回响,各班都按照教官的动作规范展开了训练。正步训练分成摆臂和踢腿两部分。摆臂时要上臂端平、与前一名标齐,踢腿则要将腿踢高、脚尖下压。为了达到整齐划一的正步标准,每个班的教官都有着一套自己的训练方法。有的班分成两排面对面做动作,相对的同学彼此监督;有的班双手抱腹踢腿坚持两分钟,训练同学们的定力;有的班采取一号三动的训练方法,训练同学们单臂单腿的连贯动作;有的班两两一组在教官和战友们面前展示自己的正步风姿,让教官纠正错误;还有一些班选出了优秀的标兵在队伍前方带队,并且让标兵指导其他同学……在训练中,教官还让同学们齐唱军歌以鼓舞士气。
在军训场上一排排整齐的训练队列里,一位教官正在单独训练一名女生。他就是二营八连四班班长于小雨。“要说我的训练方法,就是关注每一个学生,对每一个人都严格要求。这名同学的动作要领掌握得不太好,技术有点欠缺。”于教官如是说到。在休息时间,我们发现于教官还在坚持给这位技术动作薄弱的同学训练。通过耐心细致的指导,这名女生的动作有了很大的进步。于教官鼓励她:“每个人经过一段训练都能练好的,自己平时要多加练习,也可以请教其他同学。”
在于教官给个别同学揪动作时,四班的队列被交给了一名动作规范、表现优异的标兵——张丹阳。丹阳表示:“既然参加军训了就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也有责任为了集体更好而努力。而且同学们也挺配合、挺团结的。我已经十八岁了,更加成熟了,不能再像高中时训练那样懈怠和偷懒。”于教官赞扬她说:“张丹阳同学的训练动作一直比较好,她能够给班里同学起到示范作用。我很信任她。”
训练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不掌握正步的要领,踢得并不标准,“你们踢的步子就像是60岁的老大爷锄地!”一位教官说。但是,通过一下午的训练,同学们已经逐渐能踏出坚实标准的步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