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正此时,各营投稿汇编

         军训第二日,一营显雄风——一营

828是新生军训的第二天,经过了第一天的基础动作学习,同学们步伐越来越整齐,口号越来越响亮。

凝滞的空气、重复的训练和豆大的汗珠都没能使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减退。为了让动作更完美,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不断地练习摆臂、齐步走等动作,经过不断的训练,同学们取得了明显进步。

夜幕降临,晚上的文艺汇演预演却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白天的艰苦训练未能减少同学们为一营争光的激情,他们利用紧张的休息时间练习,在今天的预演中大放异彩。二连男生的乐器演奏让我们在吉他的热情奔放后又感受到了二胡的优美婉转;一首诗歌朗诵《教官,我拿什么赞美您》让我们看见了教官在新生眼中的高大形象、在新生心中的独特地位。近二十个精彩节目无一不让人记忆深刻,军训的疲惫也在各自投入的表演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将近10点,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一营的学生们结伴返回,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着下一个挑战。

此外,在中午休息时,一营的郭梦梦同学在食堂捡到一部手机,为避免失主着急,她将手机上交给学校保卫处,其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特色鲜明,情暖一家——二营

8月28日,伴随清晨缕缕阳光,第二日的军训如期而至。在经过了前一天的训练后,同学们的军姿、步伐明显标准了,尽管是艳阳如火,大家仍旧挺拔了身姿,伫立于绿营之中。

训练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站军姿,还有教官和学员的互动:唱军歌、学口号……在操场里,回荡的不仅有铿锵的命令声,还有嘹亮的军歌和同学们休息时开怀的笑声。擒敌拳队、持枪队、持盾队……每一个队伍都在认真刻苦地训练着,当初秋的光辉照耀在二营同学们的脸庞上时,折射出的是一种刚毅、一种坚持。

今天,为展示自己的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风采,二营决定每日评选出三名标兵,分别是:遵纪守法标兵、文明礼貌标兵、刻苦训练标兵。通过三名标兵的评选,鼓励在不同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营造良好的赶超氛围,让同学们努力追求上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二营八连三班陈怡君同学的18岁生日,为给她一个惊喜,晚上拉歌结束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八连全体同学围成一圈,指导员以及同学们为陈怡君同学送上祝福及礼物。同学们还主动表演了节目,教官和指导员老师们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纷纷登台,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一刻,整个二营,温暖如家。

今天,这属于二营的美好一天,将在同学们的回忆中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军中骄子——三营

828清晨,寂静了一夜的操场又重新被我们注入活力,这就是2012级军训团的战士们。他们青春绽放,他们神采飞扬。

28日上午,各连进行了跑步行进与正步行进训练,旨在通过这些标准化训练,培养同学们严于律己、行动高效的优秀品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教官们还为同学们演示了面对危险时怎样进行自卫,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下午1点,国防大学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军训以来的第一节军事理论课。教授的精彩讲解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大家总体了解了现代信息化战争的特征与发展趋势,高科技的作战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科技在军事中的应用,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当代世界的政治格局。

军训不仅仅使同学们身体得到锻炼,更培养了同学们纪律严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安全教育敲响警钟严格训练造就军人品质——四营

在第二天的军训生活中,四营的同学们迎来了第一次安全教育课和军事理论课,训练更是劳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

安全教育的主题是首都的治安问题。教授为四营的同学们讲述了从民国时期到现如今首都治安的变化,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发同学们思考一个个安全问题,使我们明白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军事理论课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的周边安全环境,中国曾经发生的边境领土之争,以及现今仍存在的领土争议问题。教官讲课风趣而又富有意义,四营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与教官相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这节课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关于战争史以及我国目前的国际形势,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晚上,在训练军体拳的空隙,大家拉起歌来,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和教官一起唱着军歌,声音铿锵有力,尽显军人气质。

迷彩训练服穿着于身,使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誉,今天的活动更是增加了四营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环境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四营的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进行时坚持显英姿——五营

站在烈日下,挺直身板儿,每一个人都大汗淋漓,但是大家都还在咬牙坚持着……”这是五营192班曾婷婕同学写下的一段话。

向右转,向左转……”在教官嘹亮的指令下,五营的学生们开始了第二天的军事训练。在教官的统一带领下,五营的战士们还参加了军事理论课和安全教育的学习。很多同学都拿着笔和本,认真做笔记。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增加了同学们对世界军事问题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来自五营十九连的温佳贝说道:安全教育讲座让我明白了安全问题不仅包括个人安全,还有国家安全,而且安全问题是不容小觑的。

今天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而且没有被烈日打倒,我相信五营是最棒的。五营十九连2班的杨菡笑着告诉记者。来自五营十七连1班的黄天羽说道:今天的训练,教官们更加精益求精,每一个动作都要求整齐划一,虽然天气很热,但正是这样的炎热,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韧不拔。五营营长杨洪飞也表示:通过两天的军训,新生们不仅仅在行为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在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今天的训练场旁,有这样一个站岗执勤的小姑娘,她是来自五营十八连的黄源,由于动过手术,不能跟大家一起军训。但是她自告奋勇地当上了小哨兵,她笑着告诉记者:不能跟大家一起参加军训感觉很遗憾,但是我也在以另一种方式坚持着。

嘹亮的军歌响彻整个夜空,同学们手拿着歌词,跟着教官一句一句的唱着军歌,耀着军威。气宇轩昂,欢声笑语。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五营的同学们都能够用坚持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认真军训磨砺自我——六营

今天是军训生活的第二天。站军姿,齐步走,立正,稍息,同学们重复训练着基本动作。经过一天的训练,同学们的步伐从一开始的凌乱散漫变成后来的整齐划一,同学们不仅感到满足,更在其中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服从命令是天职,令必行,禁必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在枯燥的训练中穿插着拉歌这一活跃气氛放松身心的环节,教官与同学们的阵阵歌声回荡在操场上。拉歌不仅放松了心情,更拉近了教官与同学的距离。

夜幕降临,今天的训练也接近尾声,这一天疲惫而充实。军训的生活还有十余天,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不长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增添收获。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历时不长,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却会使我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同学们更要培养团体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达到训练的目的。军训这段时光定然会成为我们一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