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829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学校暑期工作,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呼文亮、方德英和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传达了暑期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有关情况,他要求中层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大势,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质量,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孙尧东还就本学期迎接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基本标准达标检查和市级模范教职工之家建设检查验收两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迎接检查作为总结工作、提高水平的良好契机,作为新任职干部熟悉党务、工会工作的良好契机。二是重在整改。通过迎检找到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找到榜样,在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健全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下功夫。四是实事求是。迎检工作一定要求真务实。
谭向勇校长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2012年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科研项目取得新的突破(国家自科基金获得23项目,社科基金获得1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批14项居市属高校第一),成功完成了良乡校区生活区的回购,学校暑期师生国内外培训交流丰富多彩,新生报到及军训等工作进展良好,防汛工作及时有效,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网络建设、教改探索、校友会、工会等工作逐步推进。谭校长认为暑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相关部门工作努力,取得了较大进展。
谭向勇校长部署了2012年学校秋季学期8项重点工作: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修订未来三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和细化任务;二是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统一认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三是提高科研的数量和质量,严格管理科研经费;四是细致做好人事工作,特别是全员岗位聘任工作、教师培训、职称评审等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六是加快完成两校区基础设施改造和良乡二期工程建设;七是继续做好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八是加快校园文化建设。最后谭向勇校长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强调价值导向,各单位一定要有共同的正确的价值标准;第二要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力求有所创新;第三要处理好人治、法治和德治的关系,工作中敢于负责;第四要善于抓主要矛盾;第五要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要求各单位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处级干部率先垂范;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抓好一年级新生服务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