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长谭向勇率团访问芬兰和俄罗斯高校

    

   

      814日至23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访问了芬兰哈姆科技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St. Petersburg State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和俄罗斯国际商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在芬兰哈姆科技大学,谭校长分别与该校董事会成员、现任校长韦约·亨特森(Veijo Hintsanen)和继任校长博迪·普萨里(Pertti Puusaari)举行了会谈。双方愉快地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加强合作,会谈后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研究生交流等新内容。谭校长还听取了商学系教授安提·伊索维塔(Antti Isoviita)的汇报,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芬兰哈姆科技大学是我校的传统合作院校,自2001年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互访不断、交流频繁。至今我校已累计派出15名学生到对方留学,接收24名来自对方的大学生来我校留学。
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原名加里宁工学院,是著名化学家门捷列夫参与创办的世界一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最大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之一,为俄罗斯及世界各地学生设计和提供国际化的培训课程,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设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工程、经济和人文领域提供范围广泛的学位和非学位项目。在那里,谭校长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关系主任谢尔盖·波戈金(Sergey N. Pogodin)教授的介绍,并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对合作很有兴趣,并探讨了一些可能的合作项目。
821日,谭校长一行访问了莫斯科国际商学院。该校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推荐我校合作的高等学校,是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94年,该校提供本科生、研究生教育,专业领域包括经济、管理、法律(国际法与海关法)、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信息技术等,学校办学质量较高,管理规范,获得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认可。谭校长听取了该校常务副校长多布任科娃·叶卡捷琳娜·弗拉基米诺夫娜女士(Dobrenkova Ekaterina Vladimirovna)和国际合作部主任关于学校的介绍,进行了两校合作会谈,并达成了包括互相交换研究生,进行本科生“2+2”“3+1”项目合作等共识,俄方表示希望尽快实施合作项目,并表示俄罗斯学生很希望到中国学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秘王靖华、科技二秘张伟为本次访问提供了大量帮助,全程陪同会谈,并表示大力支持两校合作。
此外,谭校长还参观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校园,对校园规划、基础设施及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