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教给我们的事——六营

  

  

新生军训团六营是由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两个学院组成。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可是身着相同的军装,在这金秋岁月里,同学们满怀激情共同体验着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军训。

从身穿军装的那一刻起,同学们便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神圣与威武。走到训练场上,教官对每一个人进行单个队列的动作训练。刚开始,一个转身,一个军姿……看似都非常简单,但大家却做的一塌糊涂,在教官一次又一次耐心的教导下,同学们学会了个人要服从整体,做到整齐划一;学会不管是多么简单的事情,都不能轻敌,都要仔细认真地琢磨……慢慢的,六营的小军人们真的做到了!齐步走走得整齐划一,从侧面看过去仿佛是一个人;跑步跑得步伐矫健,停止间转法能做到干脆利索;敬礼的训练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身为一个军人的骄傲!

嘹亮的军歌更能鼓舞士气,《严守纪律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含义。“服从命令是天职,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

虽然一天的训练使同学们感到疲惫,但六营将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今后的军训中定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