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纪严明,斗志昂扬——二营

  

  

8272012级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清晨七点二十分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47名参训新生及指导员老师已在文体馆门前集结完毕。七点半整,军训正式拉开了序幕,二营的四个连队按照指定的位置,认真展开了训练。
身着迷彩的新生们成队列式,整齐的站着军姿,没有了往日的嬉笑喧闹。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端正军姿,并且亲自示范,一对一纠正基本动作。夏日炎炎,有的同学出现了低血糖、晕厥的症状,有的同学在指导员的照料下稍作休息,好转以后就回去报告坚持训练;个别严重的则第一时间被送到了校医院,虽然不能继续今天的训练,他们仍然主动提出要为同学们站岗放哨。小小的挫折并不能磨灭信念,所有的同学眼神里都写满了坚持。
下午两点,学校安排了新生的内务整理与检查。各营连教官与副班主任一道进入到学生宿舍,检查了新生的内务情况,指导新生如何叠“豆腐块”、如何摆放洗漱物品等。当教官利落的将原本团成一团的被子变成一个有棱有角的“豆腐块”时,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下午的学习,同学们说,他们不仅学到了整理内务的方法,更是学到了部队里雷厉风行与严格统一的行事风格,为以后培养铁一般的军纪和意志奠定了基础。
军训是所有大一新生进入大学以后的第一门必修课,不单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是为了增强纪律意识、团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二营同学们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必将成为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