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用“新”激发热情 用“心”温暖军营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新生们一天的军训任务结束了。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对于新生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成长。军训可以迅速拉近同学们与教官和指导员之间的距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战友情”。
科学化安排引领军训生活
“工商大学的军训让我感到十分人性化,训练是在校园里,既有利于我们了解校园也能够达到训练目的,同时给了我们很大的活动自由。还有一点就是军理课的时间安排得很好,让我们在下午最热最难熬的时候去屋子里上课,我们觉得很开心,军训的内容也很丰富,丝毫没有枯燥的感觉。”来自一营四连2班的于妍笑着说道。军事理论课与安全教育是军训安排的一部分,这样的安排可以使新生在一天的军训过程中得到合理的休息。较往年相比,今年的各营活动时间也有所增加,这样既丰富了军训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警棍盾牌激发训练热情
各连队有的在练擒敌拳,有的在练今年新加的项目警棍盾牌术,虽然盾牌的分量很重,但新生们还都在坚持认真训练,这让教官对大家非常满意。六营二十一连连长赵锦山表示:“这些学生在经历了高考之后体能并不好,有一些同学身体都吃不消,我们有意识把控训练时间,以免训练时间过长让大家更承受不了。大家基本都能坚持训练,到了晚上兴头不比早上差。”同学们经历了一天的训练,十分辛苦,当同学们拿着盾牌时,新鲜感让大家忘记了劳累,都坚持卖力地训练。
细节之处彰显学校心意  
今年的军训较之去年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改进。第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新生手里提着的马扎。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马扎要更加结实、耐用。还有就是新生们胸前别着一个小胸牌,上面标有详细的个人信息,包括营、连、班、姓名和学院,方便了教官与新生们之间的沟通,时尚而不失严谨。今年最贴心的改变是同学们的军训服装,新的军装更易吸汗,也更透气,穿起来更加舒服。
训练结束后六营二十一连2班的侯亮说道:“工商大学不仅环境很美,而且还特别关注学生,在军训的时候,训练强度非常合适。教官们用心教我们动作,指导员老师也一直跟我们坚守阵地,在休息的时候教官会带着大家一起拉歌儿,拉近了我们跟教官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军训就是在锻炼同学们意志品质的同时拉近大家的距离,增进相互的感情。军训既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心的起点,同学们都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新的生活、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