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事化内务管理走进宿舍

 

 

827,各营教官走进2012级学生宿舍,对“新兵”进行内务整理的指导。
宿舍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整理自己的物品,希望能符合教官们的要求。教官们来到同学的宿舍,对各项宿舍物品的摆放亲自进行指导。床铺要保持平整,不得有褶皱;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棱角分明;桌子要干净整洁,了无杂物;脸盆、暖壶、凳子等物品的摆放要取齐,合成一线……细致而严格的内务规定让同学们感到压力“山大”。
“原来在家的时候随便摆放东西已经成了习惯,觉得教官讲的内务规定真的好严格,但是对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有帮助。”来自二营九连四班的董琪同学如是说。此外,有一些要求也出乎了同学们的意料,如蚊帐要平整垂直的贴墙而挂,毛巾要像被子一样叠成“豆腐块”等。对于这些看起来有些“苛刻”的规定,一营三连一班的田可最初很诧异,而后又表示理解:“这就是军事化管理,军人的标准比普通人一定高得多。这样的要求都是为了我们好。”
经过教官的指导,宿舍长带领同学按照教官提出的内务标准重新整理了宿舍。同学们在实践中对内务标准有了更深的体会。“教官叠的被子非常好看,我们按照标准收拾了之后,宿舍焕然一新,我们自己住着也觉得很舒服。”九连的一位同学说到。
整理内务在新生军训中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二营八连的一位教官这样讲述内务整理的作用:“内务的整洁与否关系到军营的纪律,好的内务才能营造好的风气。而且整洁的环境也可以促进人心情的愉悦,以免在疲劳的训练后陷入更加躁动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还要接受内务检查,大家纷纷表示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将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保持下去。